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集团高层调整 涉及乘用车与整车高层

2013年06月03日07: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上周三晚,广汽集团内部将进行大范围人事调整、涉及广汽集团旗下所有乘用车整车企业高层的消息在微博上爆出,并被称为:“这是中国汽车界迄今为止最密集的一次高层换防”。

  截至记者发稿时,广汽集团未就这一消息发表官方声明,记者也未能与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记者从广汽集团多家合资公司的消息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

  上述爆料称,广汽集团公司副总不再兼任合资公司一把手,广汽集团内部进行大范围人事变动;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接替袁仲荣升任广汽集团执行副总,袁仲荣出任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广丰副总经理李晖接替冯兴亚执掌广丰,原销售本部中方本部长郑衡接李晖任广丰副总经理;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任广汽商贸集团董事长,原广本副总经理郁俊接替姚一鸣执掌广本,原广本销售本部副本部长閤先庆接替郁俊任广本副总经理;蒋平从广汽菲亚特调回集团执掌广汽研究院,原广汽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委副院长王秋瑾接替蒋平任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副总徐育林接替闫建明任广汽菲亚特销售副总经理;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现广汽客车董事长及广汽吉奥董事长刘伟接替付守杰执掌广汽三菱,付守杰到广州另一大国企控股公司任职;广本总经办主任杜志坚出任广汽三菱销售副总经理。

  广汽集团发布的2012财年财报显示,该集团联同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共同实现营业收入约1477.04亿元,同比下降约6.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1.34亿元,同比下降约73.46%。

  外界普遍认为广汽集团财报不佳是因为其旗下的主力合资企业广丰和广本近年市场表现不佳,且受到去年“钓鱼岛事件”影响,主要业务均与日系车有关的广汽集团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大范围人事调整与广汽集团不佳的业绩有关。

  上周四,广汽集团在A股的股票下跌1.38%,但在这之前的6个交易日,广汽集团的股票涨幅超过40%。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