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又一休旅跨界车型新军 丰田威飒对手分析

2013年06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日产楼兰:2.5L车型值得期待

  厂商指导价:36.58-48.88万元

  在宣布即将被引进国内销售的时候,日产楼兰曾凭借独树一帜的外观造型而吸引到了大量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也曾一度被认为是丰田汉兰达的终结者。然而所有的这些呼声却都在价格正式公布后戛然而止,过高的定价是诱发这一现象产生的主要因素,而且也是东风日产楼兰在上市后一直都是以个位数销量示人的主要原因。

  如果抛开价格不谈,楼兰其实是一辆配置很高的车型,其配置的丰富程度甚至达到了部分豪华型城市SUV的水准,全景天窗、方向盘电动调节、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车载蓝牙、前/后排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和电动后备箱等配置应有尽有。

  但如果结合品牌价值和售价来看的是话,楼兰显然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对于更看重品牌效应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谁都不会花48.88万元去买一辆悬挂着日产车标的车型。即便2013款 3.5L CVT 荣耀版在减配后将价格压到了36.58万,也依然鲜有人问津,这点楼兰真应该向歌诗图学习一下。

  其实日产早有为楼兰搭载更小排量发动机的打算,但是迟迟没有动作。现在来看,厂家应该是想一步到位,放弃原来的VQ25DE V6发动机之后直接给楼兰装备上全新的QR25DE直列四缸发动机。新车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正式推出,个人猜测是给新天籁让路,优先把新发动机配备给作为集团销售主力的天籁车型。

  参考歌诗图2.4L车型推出之后所获得的良好市场反响来猜测,或许当楼兰推出了定位稍低的2.5L车型之后,其市场表现应该也会得到一定的提升。当然,这是建立在新车能有一个合理售价的前提下。

  编辑点评:其实利用非销售主力车型来拔车系整体身价的做法并非日产首创,只不过楼兰2.5L车型实在让消费者等待太久了。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稍有不慎就会错失商机,如今丰田也开始进攻这一细分市场,即便日产现在立马推出2.5L车型,其竞争对手数量也不可同日而语了。


  总结:尽管威飒亮点颇多,但纵观其各位“前辈”,凡是价格过高的销量都很惨淡,无一例外。在品牌相近、配置相近、动力相近的前提下,价格自然也就成为了消费者最直接的衡量标准,如果威飒的起步价格真的锁定在35万,其日后的市场表现着实令人担忧。

  不过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部长松井秀司先生曾表示会将威飒国产,如果真有这样的打算,那35万的起步价格也就有个很好的解释了:拔高价格,为日后国产车型铺路。同样的定价手法在奥迪Q3上也曾上演过,那个时候,相信聪明的消费者都在等国产奥迪Q3,而非进口版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

满意度:---
日产楼兰

指导价:23.88~30.1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4~11.1L/100km
图:1953张  文:11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