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千奇百怪起名经 盘点中国式“车名”营销

2013年06月08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4. 中国式车名营销——之“L”中国式加长

  大尺寸、大空间,一直是多数中国人心中梦想之车的理想概念,他们必须能装下更多的亲戚朋友,让人有足够的面子,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所以国外新车进入中国,特别是高端豪华轿车,为迎合消费者,都在轴距上进行加长,于是乎,在车型编号后加上字母“L”,成为了中国豪车消费的思维定势。

  雪铁龙C4 L

  东风雪铁龙C4 L在面子问题上做足了文章。最直接的表现就是2710mm的轴距,已经做到了紧凑型车的极致。除了凯旋外,如果说之前的法系车生生在欧洲人喜爱的两厢车基础上,加了个“屁股”变成三厢,那么现在C4 L则是彻底为中国改变,为赢得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加长轴距,并且再没从前的不和谐。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3系Li

  如果空间不够大,车身尺寸不够长,在中国,这样的豪华车就称不上豪华。尽管上一代宝马3系以运动更见长,更适合驾驶。但新一代宝马3系还是为中国人所追求的空间豪华而让步,牺牲了性能方面的优势,毕竟他们的老对手奔驰是迎合中国消费者的,不及时改变,入乡随俗,恐怕要丢了大蛋糕。

 

  奥迪A4L

  奥迪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公务车第一品牌,也是最早在中国推出加长概念的品牌,从奥迪A6L开始,中国开始出现了专为中国人定制概念,中国式加长、中国式三厢、中国式SUV等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奥迪也更是将加长概念推崇到了型号更小的A4,让奥迪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他们所需要的。

 

  捷豹XJL

  加长的概念已经延续到了小众品牌豪华车上,作为极富个性的豪华车,可能面对的消费者并不多,但是引入加长的概念后,受众会在一定程度上明显增加。作为一个追求运动性能的豪华品牌,在中国为后排空间消费者做出更多让步,实属不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