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评论

广州6月中签率4.4%创新低 23人抢1个车牌

2013年07月04日07: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魏凯

  南都讯 记者魏凯 实习生 汪怡潇 通讯员交通宣 6月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4 .4%,限牌第一年收尾,个人普通车牌摇号中签率以创历史新低的方式画上了一个令人纠结的句号。对比4月份的4 .8%,5月份的4 .5%,这已经是限外令公布以来连续三个月创新低。

  昨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管理办公室公布了6月份车牌申请的全部数据,其中诸多变化值得关注。首先是6月份个人普通车牌摇号中签率低至4.4%,为限牌一年来最低。对比去年8月首次摇号时最高的8 .5%,如今已经下降了近一半,说明了过去的一年里,摇号中签的难度增加了近一倍。和前两个月对比,4月份的4.8%,5月份的4.5%,限外之后,中签率逐个下滑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估计以后中签率的走势也难以乐观。

  拍卖方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个人车牌拍卖申请总数达10454人,是车牌数3954张的2 .6倍,相当于每张车牌就有2 .6个人抢,最终平均成交价高达15743元也就不足为奇了。而单位车牌方面,1728张车牌只有1027个申请,最终只卖出585张,只卖出1/3,继续低迷。

  在个人车牌平均成交价飙高的同时 ,6月份全部车牌拍卖收入高达6855.36万元,市中小客车指标管理办公室表示这些钱已经全额缴入市财政。

  提醒

  7月车牌申请8日截止

  按照新的限牌政策,申请7月份车牌的受理时间将于7月8日截止,7月9日后的申请将按规定纳入8月份资格审核和配置。因此,广州市指标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需要申请增量指标的单位和个人请抓紧登录指标调控系统网站(http://jtzl.gzjt.gov.cn)或通过96900电话预约到指定业务窗口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