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7期:宝马安格重回"理想国"

2013年07月17日13: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对话——90%以上经销商盈利

  90%以上经销商盈利

  搜狐汽车:此前有媒体报道过宝马经销商的盈利状况堪忧,在您到任的半年里,宝马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有没有得到改善?

  安格:说到经销商利润率的问题,2011年我们的市场表现非常好,经销商的盈利水平也很好。在2012年,由于市场波动,经销商在盈利方面开始感觉到压力。今年到目前为止,宝马经销商发展整体水平保持在一个良好的、健康的轨道上。整体来看我们的经销商伙伴都在盈利。

  市场的波动告诉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点:要发展多元的业务领域,实现盈利能力的多元化。市场总会有波动,如果经销商业务模式过多的依赖于新车销售,就会因为市场的波动面临亏损。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趋向成熟,这对经销商业务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需要发展其他业务领域,特别是售后服务。目前在中国市场,宝马MINI的保有量已超过110万辆,其中超过一半是在过去两年中售出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车陆续到了要到经销商店面接受维修保养等服务的阶段,这对经销商而言是稳定的、健康的、新的业务来源。我们的经销商需要做充分的准备,要确保有充分的服务能力,确保能够有人力团队满足未来服务的需求。

  同样,二手车业务也会是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这一市场的发育程度还非常低,但是未来市场上的二手车会越来越多,这个市场会慢慢成长起来,就像很多其他成熟市场所经历过的那样。

  零售金融服务也是值得关注的业务增长点。目前我们的汽车零售金融业务渗透率超过30%,也就是说超过30%的汽车销售是由金融贷款支持的,而未来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此外,大客户销售业务也是宝马下一个新的增长领域。

  所有这些新的业务领域,其未来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但目前来看,大多数经销商业务模式还是比较偏重新车销售。我们也在和经销商伙伴沟通,鼓励他们做出改变,他们也非常认同这个新的方向。

  搜狐汽车:目前在宝马所有的经销商中,有多少是盈利的?

  安格:通常一个新店在开业的头一两年,一般不会有可观的利润,因为这期间经销商需要做大量的投入,建立自己的客户基础,培养优秀的售后服务能力。但如果考量发展两年以上的成熟经销商,基本上都处于盈利状态,至少90%以上的经销商在盈利方面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