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7期:宝马安格重回"理想国"

2013年07月17日13: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6页 :对话——“总部收权”属谣传

  “总部收权”属谣传

  搜狐汽车:在您上任后,有媒体评论称随着中国市场日渐重要,宝马德国总部对于中国市场可能会逐步收权,这一说法是否属实?目前在宝马决策过程中,宝马德国总部的意见占到多大比重?

  安格:事实上并不存在媒体所说的“收权”问题,或所谓“加紧对中国控制”的情况,重要战略的形成都需要当地市场和总部充分协同和沟通才能实现。

  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宝马每年都会有一到两次专门关于中国市场的会议,在董事会讨论关于中国最重大的决定。这种机制一直如此,并不会因为个别岗位人员的变动而发生变化。

  毫无疑问,事关市场重要的决定需要各方通力协作完成。我们在中国有合资企业,有工厂,还有很多经销商伙伴,一定要通盘考量,充分认识,再进行综合决策。这个机制不应该被理解为一种“控制”,它是一种合作。在宝马,最重要的六、七个市场都在执行这样的机制。

  我原来主管德国市场,德国市场当年是宝马全球最大市场,那时的运营机制就一直是这样,跟在中国现在的运营状况和机制是一样的。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在本地市场的工作人员和在慕尼黑总部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为一个市场重大的战略规划做很多工作,我非常感激我们慕尼黑同事们所做的工作。

  搜狐汽车:奔驰刚刚在德国总部建立了一个主管中国业务的部门,大众也有一个董事在董事会专门负责中国业务,不知道在宝马总部中有没有主管中国业务的董事,或者这样的部门?

  安格:过去多年来,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不需要参照他人模式。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团队多年来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所以总部对中国市场的表现是满意的,没有必要安排专门针对中国的项目组,或者做一些特别的安排,这对我们来说不是必要的。

  搜狐汽车:奔驰S级宝马7系传统的竞争对手,您怎么看待即将上市的新奔驰S级宝马7系之间的竞争?

  安格:奔驰新S级车型还没有上市,我只是看到图片。传统上奔驰S级7系一直是竞争的关系,我们非常尊重这个对手,确信新款奔驰S级将是一款非常好的车。但我们同样确信宝马7系会继续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因为7系一直是世界范围内旗舰车型的领导者。

  现在的宝马7系经过了中期改款,实际上也是一款新车。相信在未来的三到四年内,到下一代全新7系面市之前,目前的这款车会保持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业绩。当然任何一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全新一代S级上市之初,有可能会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但我们不会嫉妒,因为我们有信心自己的7系会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业绩。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