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7期:宝马安格重回"理想国"

2013年07月17日13: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8页 :对话——回归中国市场是一场愉悦的挑战

  回归中国市场是一场愉悦的挑战

  搜狐汽车:您是什么时间知道自己将被遣来到中国市场的?当时心中有没有过犹豫?

  安格:我在宝马集团工作已经超过25年,从事过很多岗位,在这些年间我认为我最好的九年是在亚洲渡过的。我主管过新加坡、韩国和泰国市场。当我被调回德国的时候,我其实很舍不得。但由于总部的工作需要,我必须回去。我跟同事交流过我非常喜欢亚洲,也期待有一天能够回来。

  基于宝马集团工作的机制,在人事任免决定宣布一年前,我就被告知可能要来到这个岗位。每当我被告知有新的工作机会的时候,我都会跟妻子、孩子交流,他们也很支持我。我的太太和两个分别为19岁和16岁的儿子,三周后就会搬到北京,跟我住在一起,我们一家人又回到了亚洲,而且是回到目前宝马集团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挑战,我非常高兴能够回到这里。

  搜狐汽车:您提到家人三周之后要来到北京北京的空气污染会不会影响您家人对北京的感受?另外宝马在控制空气污染这方面将有哪些举措?

  安格:空气质量的问题不仅仅影响我的家人,它事关每个人的健康。我认为作为汽车厂商,宝马有责任在这个领域尽到我们的义务。

  对我们来说,在这方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策略和方向:一是渐进式的演变。即通过不断降低现有内燃机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宝马现有的73款车型百公里碳排放都在140克以下。

  还有一个方向是革命式的创新,即电动车的研发和应用。我们即将面市的BMW i车型,既有使用纯电力驱动的电动车,也有使用混合动力的模式。通过这种革命性的创新,我们将能够实质性的、大幅度的降低碳排放。

  截至去年年底的北京民用汽车登记数据显示,北京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530万辆。而在二十多年前,全国的民用车数量都没有这么多。在我18年前刚来中国的时候,在街上更是很少看到小汽车。为了控制空气质量,政府为此做了很多努力,强制执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比如现在北京执行的是京V标准,试图使空气中颗粒物的排放水平得到改善。

  尽管汽车不是空气质量问题最主要的原因,但我们应该承担这方面的责任。我们相信未来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最大的市场,也非常高兴宝马是第一个推出纯电动汽车的高端品牌。BMW i车型采用了很多革命性的技术,例如大量运用碳纤维这种新型材料。BMW i3将于明年二季度在中国上市。

  我们相信所有的这些努力对现有问题的缓解是有帮助的,但是彻底的解决问题还需要时间。我们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要尽到责任,因为事关每个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