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白富美教你校园安全驾驶 开车搬家帮倒忙

2013年07月30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心情可以很多种,校园开车还是慢点好

  见面,喜悦。阿标提醒了丹丹在校园里开车太快的事,校园车辆和行人复杂,很危险的。“这样,一会你来开车去宿舍,我顺便给你说下校园里的提示牌。”阿标对丹丹说。丹丹笑。


  先减速再减速,在校园里行车最重要的就是降低车速。通常在校园门口和转弯处都会有清晰的限速警示牌,一般是25km/h。限速如此低,主要是考虑到校园里步行的学生和自行车安全。所以,不要想着校园里也是60km/h、80km/h的。

  相比社会道路,校园里的面积有限,教学楼之间的距离往往更近,道路因此会很窄并且盲区更多。而在校园中发生事故最多的也是转弯处,行至此处要格外注意。并且,如果有学生和较多人时,机动车需要礼让行人。


  很多参观的人堵在道路上,急躁的丹丹想鸣笛示意。事实上这种“再正常不过”的做法在校园里也是被限制的。尤其在教学区和宿舍区附近通常是禁止鸣笛的。

  实际上,校园内对行人的规范也是有的,只是相比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属于弱势群体被保护。另外,很多行人在校园里也不会“按套路出牌”。所以,慢速行驶集中精力还是最稳妥的。

  和社会道路一样,校园内也是有单行线和禁行道路的。很多告示牌是为方便老师和学生自行设立的,尽量不要扰乱这些规定,停好车辆步行前往或绕路过去。与保安发生争执或剐蹭都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