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白富美教你校园安全驾驶 开车搬家帮倒忙

2013年07月30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ELETE 空格
  搬杂物装车,阿标提了很多建议

  “为什么你把我的衣服包裹都拿出来了?”“整齐的后备箱最好先放大件物品,比如你的大箱子、台式机之类的,沉的东西在下面,行车会更安全的。”

  “不要手忙脚乱的,小心电源线”阿标对丹丹说。在车里放置显示器,一方面要注意搬运物品本身的问题,另外,也要查看下后备箱内是否整洁。比如,灭火器、工具袋、毛刷的把手等都可能在颠簸中损坏显示屏,所以,如果你的后备箱比较杂乱,这类物品最好还是放置在车厢后排里。

  如果必须放在后备箱内,必要的保护是有必要的。手头的,可以用毛巾软布,用胶带临时包裹下边角会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还有,丹丹你把小物品都放在箱子里,随便扔车里,会找不到。

  搬运金属杆、铁架子或者雨伞和其他尖锐细长的物品要格外放好,确保不要在车辆制动或颠簸时对乘客造成伤害,尤其是不要把小孩或者猫狗一类的动物和这些物品混放,超级危险。

  正确的方法是尽量把长杆放在脚下位置,后者放到封闭的后备箱内。同时,如果有尖锐部分,最好包裹,以免受伤。

  无独有偶,花盆这样的沉重东西最好也放在脚下。不要尝试放在座椅上,座椅的弹性可能会让花盆在经过减速带颠簸的时候弹起,砸伤乘员。同时,坚硬的边角也容易划伤皮革和织物座椅的表面。

  提醒在最后:校园作为一个人员稠密的封闭场所,行车首先注意的是减慢车速,过路口要留意告示牌,遵守校园内交通安全。同时,停车也要避免给他人带来麻烦,路口、教学楼门口、自行车停车场都要尽量避免停车。不确定周围情况,要及时下车检查。而关于搬运物品装车的问题,更多的要考虑到行驶时对乘员的可能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