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大众和铃木之间就合作问题 重新启动谈判

2013年07月30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3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于当地时间29日透露,大众集团和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已经重新启动双方间的谈判,谈判涉及如何解决大众与铃木合作之间的分歧等内容。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和铃木之间此次谈判会涉及诸多内容。"有分析人士指出,大众和铃木重启谈判意味着两家企业原来几乎降至"冰点"的关系出现"升温"。两年前,大众和铃木曾经试图合作建立发展联盟,不过因双方分歧过大导致谈判最终失败。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眼下大众和铃木两家厂商正在寻求同对方进行潜在的合作,不过双方的分歧能否顺利化解对于合作联盟是否能够形成非常关键。针对上述报道,大众和铃木方面都表示不予置评。

  2009年1月,大众集团出资17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收购了铃木汽车公司20%的股份。由此大众得意能够进一步拓展印度市场的业务,而铃木则有机会接触到大众先进的节油环保技术。2011年9月双方的合作陷入僵局,起因是大众指责铃木违反双方的合作条款同菲亚特集团合作研发柴油引擎。随后,铃木要求回购大众手中所持有的铃木股份,然而此举遭到大众的拒绝,为此两家车商不得不通过仲裁来解决纠纷。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