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紧凑SUV市场搅局者!体验国产马自达CX-5

2013年08月01日0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外观尺寸:同级别三围优势 延续魂动本色

  短暂的等待之后,长安马自达CX-5国产终于宣布于今年8月上市,价格区间为18-26万元,增加了2.5L排量创驰蓝天发动机,以满足进口版仅有2.0L的动力缺憾,同时在品质并未妥协的情况下,国产CX-5在性价比方面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感,对于进口CX-5登陆中国市场的一年后的等待也是物有所值。

  本次长白山之行,我们受邀参加了国产CX-5“超乎你想象”蓝天之旅试驾活动,主要以试驾全新国产CX-5为主,对于国产CX-5有所期待的消费者,将在本次试驾文章中有所收获。试驾会行程覆盖了大美长白山的城市道路、景区内道路和多弯山路等多种路况,作为长安马自达星骋的车主,对于CX-5的体验也倍感兴奋,创驰蓝天的技术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下面就借着笔者的试驾所感,看看CX-5顶配旗舰2.5L车型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

  ● 同级别尺寸优势明显 外观设计延续魂动本色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长安马自达CX5 4555 1840 1710 2700
大众途观 4506 1809 1685 2684
本田CR-V 4550 1820 1685 2620
丰田RAV4 4630 1815 1685 2660
福特翼虎 4524 1838 1685 2690
现代IX35 4420 1820 1660 2640

   还是要重复之前的老话,目前紧凑级SUV市场,基本都被CR-V、途观等热销车型所把持,长安马自达CX-5以低油耗、强动力、高配置、大尺寸外加18万的起步价格强势分羹,势必会成为紧凑车SUV市场的新一轮的搅局者,全新的造型和全新的技术对于消费者的诱惑是不可估量的,至少笔者也开始有些心动,吸引力主要来自于大气的外观和创驰蓝天技术。

   速度感与冲击力是CX-5前脸的设计理念,也是“魂动”风格的精髓所在,神似犹如非洲猎豹幻化一般,在猎食动物的发动攻击前屏气凝神时高度的集中力和紧张感令人不寒而栗,矫健身姿栩栩如生:前脸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合与相交线刻画的“标识之翼”线条和图片中非洲猎豹前脸的黑线斑纹如出一辙。

   CX-5侧身的姿态犹如猎豹修长的四肢,健硕的车身显示出强劲的肌肉和灵活的关节,让人感觉前进、横向和后向移动都能在瞬间完成;又放佛是准备起跑的百米运动员,蓄势待发之势毫秒间即将迸发出去。

   一些个性实用的功能在外观上也有所展露,比如专为国人打造的金属行李架、车门式后视镜减少盲区范围,AFS弯道照明辅助大灯提升夜间行驶安全性;但总结外观,除了无所挑剔的外形设计,在功能配置上,未加入LED元素算是当今时代的一个落后的表现,而未采用全景天窗会失去一部分竞争力,而最让人不理解的是,常人根本无法辨别2.0L和2.5L车型在外观的差异性,没有标识显示没有细节差别,好在“长安马自达”还在,否则便无法分辨进口和国产之分。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