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双离合选择多 为您盘点各价位双离合车型

2013年08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目前广泛采用的活塞式发动机的输出转矩和转速变化范围较小。为了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的工况下(功率较高、油耗较低)工作,工程师在传动系统中设置了变速器。早期的汽车变速箱是手动的,从3挡发展到4挡到主流的5挡以及不少新车采用的6挡,手动变速箱技术差不多走到了尽头。和手动变速箱江郎才尽不同,更加舒适的自动挡变速箱的较量刚刚进入了白热化,AT机械液压式,CVT无级变速箱,以及双离合变速箱斗法不止。特别是双离合变速箱,借助大众品牌强势推广,目前不仅仅大众一家,其他品牌甚至连自主车也加入了这个范畴。

  在理论上,双离合结构比较简单,国内还尚不能独立开发AT变速箱,但能开发双离合。同时平顺性油耗都不错,这给了很多消费者新的期盼。下面,我们就对国内市场在售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双离合车型做一个介绍,看看他们在平顺与油耗还有操控方面,能否与AT和CVT变速箱抗衡。

比亚迪速锐

指导价格:6.59-9.99万元

油耗指标:6.5升(工信部综合数据)

  速锐车型尽管在外观内饰上没有较大的亮点,但是和以往比亚迪紧凑车F3L3G3不同,它的动力与变速箱技术无疑是比较先进的。最大亮点价位特别适合工薪家庭,你只要花上8.59万元,就可以感受到1.5T加6 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

  

  比亚迪在研制这款双离合变速箱时,的确参考了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算是逆向开发。但是比亚迪也在其中投入了大量改进和自主部分,比如变速箱的双离合模块和电子控制单元(TCU)就是自主开发的。从功能来看,挡位比较齐全,包括手动功能,也包括了S运动挡。和大众那套闹出风波的7速DSG不同,这套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目前还算稳定。 

  实际驾驶来看,1.5T发动机动力很充沛,毕竟113kW最大功率和240N.m扭矩已经超越了大众的1.4TSI指标。 日常驾驶中这套动力组合系统在多数时候的配合得不错,特别加速时比较顺畅,尽管变速箱降挡反映不是太及时,但得益于1.5T发动机低速扭矩突出,加速表现依然让人满意。如果说不足,除开降挡响应不是太积极外,就是加速时,如果突然松开油门,会有一种制动感受。尽管比亚迪已经针对这些现象做了换挡逻辑的 优化,但表现并不是很让人满意,与大众7速DSG的综合表现有较大差距。不过这个差距我认为不是硬件上的问题,而是比亚迪对于变速箱换挡程序还不太完善,仍然有较大进步空间。

  虽然存在诸多不足以及调校经验上的欠缺,但比亚迪速锐依然拥有多个国内第一记录,它不仅仅是国内自主车型投入开发最早最先量产的双离合变速箱,更重要是价格特别实惠,8万多元就可以获得双离合技术,这 在合资车型上很难想象,同时6.5升的油耗表明这款车还是比较节油的,可以基本实现我们对双离合的大部分期望值。 

  作为紧凑车,比亚迪也为速锐提供了主流的2660mm轴距,以及齐全的主被动安全措施,加上眼花缭乱的各项舒适配置,以及更为科技的车外遥控功能,整个速锐车型的综合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综合点评:比亚迪也深知,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无法在技术上超越合资车型,所以尽量在配置上满足家庭消费者需要。另外,4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也为比亚迪速锐用户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速锐

满意度:---
比亚迪速锐

指导价:6.99~9.5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5L/100km
图:2960张  文:20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