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大块头有大智慧 国产马自达CX-5深度评测

2013年08月20日0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操控:悬挂并不硬朗整体偏舒适性

  ● 操控:悬挂并不硬朗整体偏舒适性

  CX-5针对油门、制动、转向都进行了精心的调教,电子转向系统的指向性和操控性都相当出色,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操控流风格,不过在悬挂调教上开始向舒适性妥协,纯粹主打硬朗之感有些缺失,在一定速度过弯中,车身会产生一定的侧倾,但韧性紧绷感依旧。

马自达 CX-5 实拍 图解 图片

  制动性能较以往算是大幅改善,松软的感觉只是表象,并不影响实际的制动效果,油门的风琴式设计,脚感相当出色,整个脚底都可放置其中,不再会出现吊着的感觉,轻轻的触动就有加速力量的回馈。

  CX-5的百公里制动成绩在SUV车型里只能算是标准水平,并没有给予我们太多惊艳之处,刹车踏板前段较软的脚感,只是被我们的触感所迷惑,其实过于灵敏的制动效果,硬朗的刹车感更接近于德美车型,多数情况下大约三分之一的制动行程就可以完成刹停流程。

  除了变速箱让人惊艳之外,马自达i-Stop发动机怠速停止系统也是较为舒适性高的功能,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低于0.35秒的时间内激活发动机,丝毫没有停滞的感觉并且震动很小,而启动I-stop也是在刹车稳住的时候就立刻介入。

   CX-5噪音实测相比而言较为理想,所有测试项目基本都低于优秀标准值之下,120km/h稳定时速下BOSE悠扬的乐曲依旧可以清晰的传入耳中,整车密封性和抗噪性控制的相当出色。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CX-5

满意度:---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6~7.7L/100km
图:3493张  文:21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