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评论:美车企对日竞争吃力与日元贬值无关

2013年08月20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0日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们需要停止报怨日元贬值使他们与日本汽车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力受到影响,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数十年前的旧景象,底特律汽车3巨头的问题都与别人有关,唯独不包括他们自身。

  在近来汇率调整前,日元兑美元汇率在过去2年间处于80至90的区间,这意味着日元强势,而美元疲软。

  近十年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直处于110至120的范围内,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对全球经济系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美元急剧贬值,美国银行遭受到了巨大损失,美国经济发展也陷入停滞。

  在全球经济发展不景气期间,日本及其货币变得相对强势,日元兑美元汇率增长到80。如今,美国经济正在恢复,日本最终也采取了措施塑造其自己的经济形态。

  安倍经济学举措提振经济依赖于新的公共债务负荷,日本的预算赤字大于美国。日本政府提升了其经济强度但削弱了其货币价值。

  每当日元贬值1日元后,底特律汽车生产商都反复声称这意味着日本竞争对手又将获得额外的3.5亿美元利润,贬值10日元意味着35亿美元或更多的利润。公平而论,这样的情况在汽车业近来的财报季中已经得到证实。

  不过,任何一个对经济学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日元仅是回到它原来的位置。

  人们无数次听到贸易保护主义者谈论货币操纵,但当美元兑日元在90年代中期贬值40%以及几年前再次贬值时,这些贸易保护主义者却未发出只言片语。

  在过去的5年间,底特律3巨头在“窃取”丰田本田以及日产汽车市场份额及利润时几乎如“无人之境”。如今,那样的机会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