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比超跑快 点评新高尔夫R等5秒"破百"车型

2013年08月27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5页 :翼豹WRX STI:快被遗忘的车型

  斯巴鲁翼豹 WRX STI

  厂商指导价:49.8万元

  0-100km/h加速时间:5.2秒

  加速点评:虽然翼豹WRX STI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未进5秒,但是其强大的改装潜质和成熟的改装市场,可以让它很轻松的进入5秒俱乐部。

  就在几年前,这个级别的钢炮车型里,WRX STI和三菱EVO是当之无愧的王者。甚至连从未进入中国的本田TPYE-R和马自达3MPS都是国内很多网友追捧的车型。而如今面对德系的强烈竞争,它们似乎有些黯然失色了。三菱EV0 X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并且车型过老,已经不在此次点评的车型内。

  目前国内在售的斯巴鲁翼豹WRX STI为三厢版车型,曾经引起争议的两厢版已经停产。三厢WRX STI搭载2.5L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1kW(300马力)/6200rpm,扭矩峰值407Nm/2800-6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而悬挂系统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弹簧的硬度增加,减震器的效果也得到了升级。

  为了保证更好的操控性, 三厢WRX STI车型还应用了新型底盘结合高刚性车架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以确保在大动力输出时发动机底盘的配合更和谐,使操控更加准确和行车更加平稳。

  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搭载了Multi–Mode DCCD多模式可控中央差速器,拥有自动或手动调整的前后扭力分配系统,最多可提供6种调整模式。SI-Drive智能行车模式控制系统,以智能模式、跑车模式、高性能跑车三模式,搭配不同电子油门敏感度反应,在高性能与经济驾驭之间供给使用者自行选择空间。

  三厢WRX STI使用的悬架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和调校,不仅弹簧的硬度增加(前部增加15.6%/后部增加53%),减震器的效果也得到了升级。同时还配备了Brembo刹车系统、DCCD多模式中央差速(Driver ControlLEDCenter Differential)、SI-Drive智能驾驶提升系统。

  三厢WRX STI采用了更宽更低的车身造型。搭配散热开口的发动机上盖,早已是STi的招牌配置,而那夸张外显的前轮拱,以顺滑的肌理带入饱满厚实的前保险杠。下进气坝处的左右雾灯,以正圆形设计镶进钣金件之中,醒目的鱼鳃状开孔,也带进了一道气流冷却前轮刹车系统。黄色涂装的18寸BBS多幅式合金轮圈、行李箱盖上的巨型尾翼、四出的排气管,还有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都是STI三厢版让人热血澎湃的元素。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翼豹三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2~10.4L/100km
图:2854张  文:2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