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技术

超过一分钟就爆缸 解析NOS"氮气加速系统

2013年09月0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姚
第1页 :氮气系统中的"笑气"

  搜狐汽车 车迷看过电影《速度与激情》或者玩过游戏《极品飞车》的朋友一定对NOS这个字眼不会陌生。没错,大家所看到的就是强大的汽车氮气加速系统。它可以使车辆引擎在瞬间爆发出强大的动力,从而极大的提高机车的行驶速度。那么它究竟是什么样的设备,为何具有这样的力量呢?本文将带您去深入了解NOS的秘密!

 
  NOS氮气系统中的"笑气"

  很多刚开始接触改装车的朋友极有可能被氮气加速系统所误导,认为氮气加速系统使用的是气体是氮气,这点就大错特错了!有点化学常识的都知道氮气的性质非常稳定,而且空气中大部分的含量都是氮气,既不是燃料,又不能助燃,对汽车的瞬间加速没有作用。

  事实上氮气加速系统使用的气体是一氧化二氮(N2O),俗称"笑气",因为有轻微甜味能使人发笑而得名。常温下稳定,高温下分解成氮气和氧气,有助燃作用。 

  化学反应方程式:2N2O==2N2+O2。由此我们可以知道N2O可以加速的原因是因为提供了额外的氧气,原理和涡轮增压差不多,都是尽量将多的空气送进气缸,只不过涡轮增压作用时空气是被动吸入的,而氮气加速系统是根据驾驶员的指示释放N2O。

  NOS的工作原理是把N2O形成高压的液态后装入钢瓶中,然后在发动机内与空气一道充当助燃剂与燃料混合燃烧(N2O可放出氧气和氮气,其中氧气就是关键的助燃气体,而氮气又可协助降温),N2O高温时产生两个氮原子一个氧原子,氧原子助燃,氮原子给气缸降温。以此增加燃料燃烧的完整度,提升动力。

  可以提供给汽缸更多的氧气,以达到更佳的油气混合比,使燃油更有效率。并借此使车辆更快的提高速度,和涡轮增压的原理相同,但是比涡轮更猛烈。当然对汽缸的损耗也更高,甚至在使用时有可能造成汽缸的永久损坏。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