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张宝林:自主成长快 品牌提升应脚踏实地

2013年09月07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长安汽车增长速度高于汽车行业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发表演讲,主题为“勇担社会责任,实施自主品牌提升战略”。

长安汽车总裁 张宝林

  张宝林:尊敬的何光远部长,张小虞会长,尊敬的各位前辈,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2013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非常重要,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责任与未来”,我认为这非常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和需要。刚才万钢主席和国宝都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这次会议对汽车产业发展当前在技术发展,节能环保、安全、整车零部件,还有走出去、一系列方方面面做了很多,应该说非常好的安排。我也相信通过这些讨论,通过本次论坛一定会对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一个正向的推动作用。在这里我代表长安汽车,也向这次会议汇报、交流一些我们的做法和看法。主要讲三点内容。

  第一长安汽车当前的经营情况。今年以来长安汽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技术领先,品牌提升和品牌塑造。大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生产经营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增长势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一是增长的速度高于汽车行业。一到八月份长安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0.7%,高于行业增长9个百分点,累计产销连续八个月高于行业增速,表明长安汽车结构调整成果开始逐步显现。

  二是自主轿车实现了强势增长。今年以来我们在长安逸动CS35睿骋新品强力拉动下,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快速增长,半年卖了去年全年的量,一到八月份产销同比增长达到了81%。高于行业增速62.6%个百分点。比如在北京是摇号这种情况下,从一到六月份商户情况来看,长安自主轿车北京地区的自主品牌的份额占到19.4%排行第一,这也表明我们长安自主轿车的产品竞争力当前得到大幅度提升。

  第三是我们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也进入了高速增长期。一到八月份长安福特的同比增长达到了90.6%,排名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增长第一。首款SUV翼虎上市到现在市场都是供不应求,福克斯再次树立了中级车市场新典范。

  第四自主创新能力还在不断的提升。我们自主终极车,睿骋于4月上市以来,天津技术中心安全碰撞实验中,以52.6分力压进口车和合资车型,刷新了中国品牌安全碰撞得分记录,表明中国品牌安全性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最近长安睿骋凭借优良品质向欧亚各国展现品牌实力获得很好的评价,9月12号长安汽车将再次带领长安睿骋逸动致胜等六款自主车型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