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先进配置多到让人眼晕--首试大众高尔夫7

2013年09月0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车款

  近日国内有消息称,大众汽车国产高尔夫7将定于9月25日在一汽-大众佛山新工厂正式下线投产,11月在广州首发,并于12月正式上市销售。与目前的高尔夫6相比,新车型的变化可不小,那么到底这款已吊足国人胃口的新车型实际表现如何呢?以下的海外抢先试驾文章将为您详细解读。

    大众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车款

  从测试新车的种类来看,有新款上市车型的“初次试驾”以及带有前瞻色彩的“尝鲜”,我们的这次试车经历无疑属于后者,因为大众第七代高尔夫目前只在欧洲上市销售,后期才会逐步登陆其它地区市场。虽然第七代高尔夫这款重磅车型还未来到我们身边,对它的一些具象感知也就无法敲定,但是通过对欧洲版本的试驾,我们也能看出未来我们身边这款车型的端倪。

  即便从今天的视角来看,第六代高尔夫也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从2008年全球首发,到2009年登陆中国市场,从车型的发展周期来看,第六代高尔夫仍处在“青壮年”阶段,所以第六代高尔夫的落幕并不是因为它的技术落后,是因为MQB平台(供横置、前驱车型使用)在大众集团车型中即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而第七代高尔夫正是其中的主角。

  MQB平台技术可做到生产制造过程中经济、效率的双重优化,这对大众集团的经济效益固然是大有裨益的,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最直观的改进来自于车重的降低,美国版的第七代高尔夫较其前辈减重95磅(43公斤),具体来说,白车身减重了51磅(23公斤),座椅及其他内饰组件减重31磅(14公斤),电缆减重13磅(6公斤),其他市场中的第七代高尔夫车型因更轻的发动机以及其他设备,最多可减重220磅(99.8公斤)。

 

  尽管车身重量显著降低,但是第七代高尔夫的车身尺寸却有所增加,其中车体宽度增加幅度不大,底盘高度为了优化空气动力学效能变得更低,长度增加了接近2英寸(51毫米),但最明显的变化来自于轴距,通过对前轴位置的前移,轴距增加的同时前悬长度变得更短,客舱则略微向后移动,这些变化使得第七代高尔夫的侧面线条与传统的前置前驱车型有了些许的不同。

    同时外观设计也有着明显的差异,其中腰线的刻画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前端的设计也更突出简洁的直线勾勒,车尾与车头相同,也用水平元素增加了车体的视觉宽度。

大众高尔夫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