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CVT选择多 为您盘点各价位CVT变速箱车型

2013年09月10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4页 :斯巴鲁XV-价格:19.98-23.28万

● 斯巴鲁XV
指导价格:
19.98-23.28万元
官方油耗:7.4升

  在SUV中,因为要考虑通过性对于变速箱的强度考验,所以CVT无级变速箱并不是很普及。除开逍客、奇骏、劲炫ASX、科雷傲之外,以前的老款指南者与自由客竟然也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不过今天我们不想谈到以上车型,特别是指南者与自由客,他们已经在2014款车型上"改邪归正"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斯巴鲁XV作为斯巴鲁旗下产品,毫不例外的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代号为FB20,属于第三代水平对置动力技术,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196Nm/4200rpm。虽然参数上并无更多优势,但是水平对置结构更复杂,不但可以降低发动机高度,同时也让车辆振动达到更低,毕竟直列四缸活塞运动全部是上下运动,而水平对置发动机则是两个气缸与另两个气缸水平排列,这样一来,气缸活塞的运动可以互相抵消,从而让发动机振动降至最低。

 

  此外,斯巴鲁XV还配备了纵置链条式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这一换挡流畅自然、响应敏捷的变速器在车辆高速巡航时能使发动机保持较低转速,而需要紧急提速时它又能迅速降挡以提供充足扭矩。另外,这款CVT无级变速箱还提供了模拟6速功能,与方向盘换挡拨片配合,驾驶上更加流畅自如。同时,油耗经济性也十分让人满意,作为一款SUV而言,远比当初采用4AT的森林人有了较大进步。

  和那些纯粹前驱或电控多片离合方式介入四驱的SUV车型不同,斯巴鲁XV采用了新一代主动扭矩分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平时四轮均有动力分配。斯巴鲁在分动箱里加入了伞齿式的中央差速器,齿轮硬链接,而它里面的电控多片差速器只负责调节前后轴扭力的分配,并不能将前后轴分离,所以前后轴永远都会得到动力,正常情况下前后轮动力分配为60:40,从而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全时四驱系统。

  配合220mm离地间隙,不仅斯巴鲁XV通过性更强,更重要的让CVT变速箱负荷降低了,因为四轮永远获得动力分配,从而不必像那些适时四驱车型一样平时将动力全部集中在前轮,在起步急加速或通过崎岖路况时给CVT无级变速箱带来较大的负荷。

  综合点评:斯巴鲁XV因为拥有特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而令公路加速性与操控性都可以媲美轿车。而全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可以让斯巴鲁XV可以在通过性方面媲美那些同级同价位的SUV车型。加上2635mm轴距能给斯巴鲁XV带来合理的空间,再加上安全与舒适配置齐全,从而令得这款进口SUV车型性价比更加出色。

---------------------------------------------------------------------------------------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XV

满意度:---
斯巴鲁XV

指导价:18.98~2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7.4L/100km
图:3703张  文:124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