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厂商活动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2013年09月12日16: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发车仪式

  说起敦煌,更多人想到的是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存以及辉煌博大的文化内涵,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敦煌的西边与浩瀚无垠的罗布泊接壤,这里同样有着广袤神秘的沙漠和光怪陆离的戈壁。现如今,随着特种旅游的兴起,作为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咽喉重镇,敦煌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一跃成为户外探险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前来朝圣。但由于敦煌周边沙漠地形的复杂多变,很多地貌景观越野汽车不能通行抵达,因此近年来全地形车这一新兴的休闲运动装备开始在敦煌兴起,当地的全地形车玩家更将敦煌视为全地形车运动的天堂。8月底9月初,作为全地形车的国际顶级供应商,春风动力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国各地的全地形车爱好者和媒体朋友,驾驶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成功穿越敦煌的沙漠戈壁并胜利凯旋,这一不断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壮举以及所传达出来的冒险、进取的精神成为所有参与者一辈子难以忘记的人生经历,并在户外运动探险圈子里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

  真正的冒险

  此次敦煌探险之旅由春风全地形车用户、户外运动爱好者、知名越野车手以及媒体人员组成,全程驾驶春风动力各系列各型号共19台全地形车往返穿越近400公里。探险车队从鸣沙山下的敦煌山庄出发,沿着三危山河道前进,驶抵中国最大、保存最完好、最著名的佛教艺术石窟——莫高窟,在领略了精湛无双的壁画彩塑技艺之后,车队一路趟过党河河床,穿越由沙漠、戈壁、盐碱、丘陵组成的混合路段,先后途径丝绸之路通往西域的咽喉要隘阳关、玉门关,最终折返回到敦煌山庄。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沿途秀美景色

  为期2天总共近400公里,看起来好像并不长,但这一路的穿越之旅,有顶风冒沙征服沙漠、戈壁等复杂地形的霸气,有陷车、翻车等待救援的无助,有油料耗尽与大漠坟场为伴的惊悚,有饥肠辘辘黑夜沙漠狂飙的躁动。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没有预设情景,都是现场直播,其丰富、精彩、曲折、跌宕的穿越旅程已成为所有参与者最难忘、最刻骨的人生经历。

  这是真正的冒险!这是所有参与者在体验之后的心声!让我们看看他们在微信、微博中是怎么说的。

  “春风X8果然没让我失望,那谁谁谁,赶紧出手吧,超赞,就是沙子不好吃……”

  “第一天穿越完毕,口袋里掏出沙子一大把,沙子继续不好吃……”

  “今天的沙子终于有调料了,哈,孜然味的沙子好吃了一点点……”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沿途秀美景色

  沙子,在两天的穿越探险活动中,一直陪伴着所有成员,有落在后面一路吃沙的窘迫,有脱去鞋子将双脚泡在沙粒里的惬意,招募车手,越野E族铁骑纵横区域版主西坡侠更是记住了用风沙当作佐料的大漠烤肉,独特风味一定终生难忘吧……

  “春风动力敦煌探险,春风X8全地形车动力操控俱佳,走刀锋如闲庭信步。不过沙漠开ATV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算是给中国大越野热身吧!”

  “春风动力探险中国,敦煌探险第二天240公里,赶上环塔一个赛段了!看来我以后可以跑ATV组了。”

  跑过达喀尔拉力赛的的著名车手、领航何旭东大赞此次探险路段有达喀尔的感觉,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拿到拉力赛ATV组别的冠军!

  “命大……”

  “ING-当你面对过生死之后,很多事就看淡了~”

  本次探险活动跟队媒体陶亮,一个很帅的小伙子,在经历了翻车事故之后的感慨,春风全地形车的安全系数经过了他亲身的验证,毫发无伤的他从此得一响亮的绰号——飞天哥!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终于回到敦煌山庄,不是一般的累坏了,他娘的,世界上怎么可以有这么酷的玩法,在狼烟滚滚的沙漠和戈壁上狂奔,翻过一个一个的沙丘,都来不及和那个怯弱的自己妥协,就已遥遥领先,各种状态……”

  招募车手上官小乖,专栏旅行作家,也是参与本次探险活动为数不多的女汉子之一,她在微信里的感慨可能代表大部分参与者的感受,全地形车带给了大家绝对的驾驶自信,再恶劣的环境都挡不住一颗勇敢的心,因为在敦煌的沙漠戈壁里,你没有时间思考自己的怯弱,坐上车,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的难,都只能一路向前!这就是冒险的意义!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

  严苛砺炼 春风全地形车你值得拥有

  此次活动,春风动力出了旗下全地形车的全明星阵容,19台全地形车涵盖了把式X5X6X8,盘式Z6-EXZ8-EX等产品,代表了春风动力在全地形车领域的最高水平。在为期2天的穿越探险之旅中,19台全地形车对沙漠、戈壁混合路段的超强通过能力,为所有成员平安的完成穿越探险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很多时候,沙漠戈壁里,根本就没有路,有的只是起伏的沙包、低矮的荆棘,更危险的是,随着探险路段的深入,沙路逐渐由硬沙过度到软沙,稍不注意或者驾驶技术掌握不到位,就容易发生陷车,在很多参与者只是第一次驾驶全地形车的情况下,春风全地形车发挥出了在操作便捷以及动力上的优势,多次化险为夷,为车友平安完成穿越探险之旅立下了汗马功劳。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更值得骄傲的是,作为春风动力今年力推的拳头产品,Z8-EX这款全地形车在这次穿越探险活动中全程表现出色。该款车的引擎积聚了春风动力20余年水冷动力技术之精华,专门针对各种复杂路况进行了优化提升,高达46kw的强劲动力,确保无论在什么路况都让驾驶者充满自信!我们一次次看到,Z8-EX作为头车带领着队伍翻越一座座沙山,沙漠里疾驰如履平地。在油料耗尽时间耽误的不利情况下,独自冲在最前面摸黑探路,凭借强悍的全地形通过能力以及减震的预负载调节功能,安全的带领车队抵达敦煌山庄。无论是跑过达喀尔的车手何旭东还是拿过环塔冠军的赵宏义,均对Z8-EX所表现出来的优异通过能力以及强大的发动机扭力赞不绝口。一句话,春风全地形车值得拥有!

  多年来,春风动力冒险中国探险活动的足迹已经遍布新疆、西藏、甘肃等充满“冒险”挑战的区域,已经沉淀为春风动力独有的一个活动品牌,它带给参与者的是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以及独特的价值体验和感受。这一活动品牌将全地形车的产品特点、品牌的价值诉求以及穿越活动的冒险主题完美的结合起来,也是春风动力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动力运动文化的精彩诠释。活动结束后,很多参与者都提到了王之涣的《凉州词》,因为其中有一句被广为传诵,就是“春风不度玉门关”。而这一次活动之所以如此的圆满、成功,其实就源于春风全地形车超强的越野通过性能,源于所有参与者共同的冒险精神以及积极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人生态度。因此,春风不仅成功飞度了玉门关,更是成功完成了短时间、高强度的沙漠历练,人和车都经受了真正意义上的考验!冒险中国这样的活动,对于全地形车在国内市场的推广,对于提升产品的价值,深化品牌文化与理念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

  未来,春风动力冒险中国还将继续前行,我们期待更多的“勇士”加入我们的团队,春风动力和你一起在路上!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秀美景色之莫高窟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秀美景色之玉门关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 敦煌探险穿越之旅凯旋
春风动力全地形车敦煌探险穿越之旅秀美景色之月牙泉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