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5万小车谁更值 奇瑞E3/海马M3/和悦A30等

2013年09月2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6页 :动力与驾驶感受方面对比

  动力与驾驶感受方面对比

  中华H230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的1.5L B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还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TCS正时链条等技术,工信部标称这辆AMT版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6L。

车型 发动机排量 变速箱 功率 扭矩 综合油耗
中华H230 1.5L 5MT/6AMT 77kW 143N.m 6.3L(6.6L)/100km
海马M3 1.5L 5MT/CVT 82kW 147N.m 5.9L(6.5L)/100km
和悦A30 1.5L 5MT/CVT 83kW 146N.m 5.9L(6.2L)/100km
奇瑞E3 1.5L 5MT 80kW 140N.m 6.3L/100km

  四款车型中,奇瑞是唯一没有自动挡的车型,如果想要自动挡车型则需要等到明年才会出,而海马M3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自动挡,剩下的两款车型的自动挡车型也是高配车型。四款车型均匹配1.5L引擎,参数方面,和悦A30功率参数最高,海马M3扭矩参数最大。

中华 H2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2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2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H230

  从排量上看,这台1.5L发动机对于一般日常生活实用应该说还算够用,在高速上想要加速时其中后段速度提升也能令人感到满意,油门响应也很积极到位,只是由于踏板有些过轻因此在市区长时间驾驶会让脚部感到有些疲劳。六速AMT自动变速器,可以说它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已经做的相当默契。中华H230的方向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这在同级别车中也很少见到。

海马 M3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M3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M3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M3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M3

  海马M3搭载了海马新一代自主研发的铝缸体HMA GN15-VF汽油发动机。这部1.5L排量发动机,采用多种轻量化技术:铝缸体、塑料进气歧管、塑料缸盖罩等,使得发动机整体的重量低于90kg。在轻量化和电子精确控制的帮助下,海马M3的官方油耗数据仅为5.9L/100km,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

  动力的表现上,中低速行驶动力完全足够,只要控制好档位,就不会让你觉得它软弱无力。而到了高速或是爬坡的话,动力就会有些匮乏,需要再加速超车的话,必须及时降档动力输出才能迅速跟上。CVT无级变速器,在行驶的平顺性、舒适度以及经济性上都会十分出色。海马M3的整体驾驶风格以轻便为主,方向盘灵活省力,各踏板的力度也都比较轻巧。

和悦A30

  和悦A30搭载的是1.5L全铝VVT发动机,厂家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

  这台1.5L发动机拖动车身很轻松,较轻的油门踏板加之出色的低速扭矩让车辆起步很轻快,在80km/h以下时,车辆的加速力道很不错,只是当车速更高时,或是高速状态下,再加速就显得有些缺乏底气了。和悦A30的全系车型均采用了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转向力度较轻,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力度也随之线性增大,整体手感很不错,方向盘几乎不存在旷量,指向性也值得肯定。

奇瑞E3

  奇瑞E3沿用了使用多年的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这款引擎确实是很出色的产品,不过匹配在E3上动力缺乏亮点,动力输出较温和,爆发力不足。

  E3的离合器踏板较轻,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与油门的结合点清晰。动力以经济性为前提,所以没有特别强的爆发点,适合城市里的基本代步。车速超过120km/h以后,加速明显吃力,同时方向盘出现轻微的抖动,明显发飘。不过仍能开到160km/h,国内高速长途驾驶没有问题。奇瑞E3方向盘较轻,指向性也比较理想。但高速状态下,方向盘依然比较轻,不能给予人足够的安全感。

  总评与购买建议:四款车型中,中华H230最适合80后的年轻消费者,时尚活跃的设计符合年轻人的潮流,中华的设计一直在自主车型里处于领先水平。海马M3是几款车型里最居家的,整体风格非常温馨,同时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和悦A30在驾驶环节的表现,噪音控制出色、底盘稳定性较好,这些方面都可以看它的进步,依旧可以赢得一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的认可。奇瑞E3无疑是四款车型中配置最高的,适合追求高配置带来的性价比,又对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E3

满意度:---
奇瑞E3

指导价:5.29~6.4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6.6L/100km
图:1854张  文:4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