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外媒:北美已成为三菱汽车规模最小的市场

2013年09月30日1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30日晚间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日本三菱汽车美国经销商将引入三菱Mirage微型车进入美国市场,该款车由三菱位于泰国的工厂制造组装,其市场目标锁定在发达国家的消费者身上。

  三菱汽车在美推出微型车这本身就显示出美国市场已然成为“鸡肋”级别的客户来源地。对于三菱汽车来说,美国市场的动向对于公司在全球的战略布局和生产规模调整所能产生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小。

  如今北美市场已经成为三菱汽车规模最小的市场。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度,三菱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预计仅仅6.4万辆,而上一年的销量为5.7万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时间段三菱汽车在东南亚和北亚地区的销量为35.7万辆,占公司全球销售份额的36%。上一次三菱汽车在美国市场创造类似的销售业绩还是发生在2002日历年,当年其销量达到345111辆,占全球销售份额的2%。

  自2007年以来,每年三菱汽车在北美市场都遭遇营业亏损,不过三菱汽车并不打算离开北美。眼下三菱汽车在美国设有一座工厂以及400家签约经销商,可以说三菱汽车同美国市场的关系依然非常紧密。与此同时,三菱汽车的高层更是表示公司正在制订美国市场复兴计划,其旨在于加强三菱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和业绩。

  三菱汽车总裁西冈乔(Osamu Masuko)日前在芝加哥举行的三菱汽车美国经销商集会时说到:“我们不会退出美国市场,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正在制订计划以重整三菱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形象。”三菱汽车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长谷川(Masatoshi Hasegawa)则表示:“在2015年左右三菱汽车振兴北美市场的计划将会陆续付诸实施。”

  长谷川表示三菱汽车正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研发新款SUV和跨界车,而上述车型可能很快同市场见面。三菱汽车将在新车型中注入最新的设计元素和设计理念,其所研发的车型更多的面对未来市场。这些车型包括再版的欧蓝德运动紧凑跨界车和欧蓝德中型跨界车,另外还有一款SUV长谷川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它的名称,不过外界认为它应该是三菱Montero的新一代继承车型。

  2011年1月份,三菱汽车宣布启动一项名为“跳跃2013”的三年商业拓展计划。上述计划的核心便是三菱汽车将在新兴市场国家进一步拓展业务。与此同时,三菱汽车还投资1.1亿美元对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另一方面,三菱汽车还对除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场投入巨资。比如,三菱汽车投资6.07亿美元在泰国组建第三座组装工厂。

  三菱汽车在车型研发上也积极配合其商务拓展计划。比如,三菱欧蓝德SUV和欧蓝德运动跨界车在美国市场并未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两款车也是三菱汽车最新推出的车型。不过,这两款车在全球其他国家却受到完全不同的“礼遇”。

  三菱Mirage为一款74马力的小型汽车,它于上周的一次媒体会上亮相。三菱预计该车型在美国市场的年销量仅为7000辆,而这与经销商们微薄的利润率又存在相互矛盾。

  三菱高管们也承认,这款在泰国生产的汽车主要面向于海外市场,但美国经销商对该款汽车的需求量下降。

  适合廉价购物者的品牌

  AutoPacific研究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行业分析师Ed Kim表示,三菱经销商们可能想要销售一些低成本的汽车,但这会凸显出三菱品牌在美国市场被侵蚀得多么严重。在去过,三菱激进的设计,驱动动力以及稳固的工程设计都帮助它吸引不少年轻的男性买家;如今,许多购买三菱汽车的消费者仅仅是为廉价而来的。

  Kim表示:“它已经从一个曾经悠久的品牌形象转变成了有点混乱的形象,它如今真正的不能代表任何事物。”

  如今的三菱有利可图的方面仅是作为一家低成本汽车品牌主要面向首次新车买家以及一些次级借款人。

  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发布的数据涵盖了9月份前两周的汽车销量数据,三菱Lancer紧凑型汽车的平均交易价格排在第三低的位置,约为500美元,低于该同类产品的平均价格。Outlander以及Outlander Sport跨界车在中型跨界车行业的交易价格排在第二低的位置,每辆售价在3000美元左右,也低于平均水平。

  三菱北美企业规划执行副总裁Masatoshi Hasegawa表示:“我们要面临这样的事实。我们汽车的成交价格或许是最低这也是事实,我们知道有必要改变这一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