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政策

业内:"三包"非高枕无忧 购车需注意细节

2013年10月06日1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飚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太原市的汽车销售市场发现,在实施“三包”政策后,带动了汽车消费的升温。业内人士表示,“三包”并非高枕无忧,消费者购车时还需要注意细节。

  4日,记者走访太原市多家汽车4S店发现,受到国庆假期和汽车“三包”政策实施的影响,车市销售火热。一家合资品牌汽车4S店销售顾问段威说,该品牌4天销售80辆汽车,是平时的3倍。他告诉记者,由于汽车实施“三包”,消费者购买放心也成为卖点之一。

  段威所说的“三包”,是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外界俗称的“汽车三包”新规。记者发现,多家车商已提前执行“三包”。而消费者担心的车商涨价也未出现,很多国庆期间降价促销。一家国外品牌汽车销售顾问韩先生说,许多经销商从9月份就已经开始实施“三包”政策,并且汽车销售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对很多汽车销售商来说,“三包”法规或将加大其投入成本,同时也将对售后提出更高要求,整体利好于车市。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三包”并非就高枕无忧。段威提醒,消费者购车前需要了解厂家、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承诺,不要轻信口头承诺,要与经销商签订书面合同。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