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2013年10月1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郑龙军
第1页 :EPT研发中心-混动车的摇篮

  搜狐汽车 车迷作为丰田汽车研发设计的核心,丰田在日本的几处研发基地一直都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本次日本之行的重头戏,丰田EPT设计院、PEVE电池工场以及东富士研究所的参观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参观的几处丰田研究院为全球首次公开对媒体开放(由于涉及到保密信息,本次活动所有图片全部由丰田官方提供),作为首批进入丰田日本各大研究机构参观的媒体,搜狐汽车将为您带来详细的介绍。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EPT设计院 

  作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生产企业,截止2013年3月份,丰田已经累计销售出500万台混合动力车型,几乎现在我们所熟知的丰田系列混合动力车型,都出自这所EPT设计院。而作为丰田开发电动车的核心机构,EPT大楼(Electric Power Train)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丰田总部工厂内,于2003年7月份正式完工,主要工作是进行电动机、逆变器、电池、PCU等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的开发和评测。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坐落于丰田总部工厂内的EPT大楼共8层,总面积73000平方米,如此规模的研发中心也显示出丰田混合动力以及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实力。作为本次参观的第一站,EPT大楼的参观主要集中在一、三、七层的整车恒温实验室、混合动力电机控制实验室、动力控制单元(PCU)实验室、混合动力车用电池测试以及混动车辆噪音实验室。

  整车恒温实验室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作为混合动力车型评价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整车质量和可靠性的好坏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项目,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研发过程中,除了在全球各个角落进行实际路况测试之外,还会花大量时间进行室内模拟路况测试,用以保证全球各地不同环境条件下的可靠性和耐用性,眼前这座整车恒温实验室正是为了此目的而建造的实验设施。EPT大楼内的整车恒温实验室可以分别模拟前驱、后驱以及四驱车辆在行驶状况中所遇到的各种路况条件,并能准确还原各种自然光、风力、温度、湿度等自然天气变化,用以模拟全球各地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整车测试。

  混合动力电机控制实验室

  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重要动力单元,电机运转时发出的噪声是不可避免的,丰田一直都在为减少电机的噪声、提高电机运转的平顺性而努力,而眼前的混合动力电机控制实验室,正是为此而诞生的。

新能源与安全技术 丰田日本研发中心揭秘

  此实验室主要是为了测试电机运转时所产生的振动和噪音,从而获取足够的信息来持续改进电机的性能和品质。实验室中的工作台还原模拟车辆行驶状态,工作台上两侧设有两个马达,左边马达用来还原发动机运转,右边马达用来还原路面回馈,将电机两端分别连接两个马达,即可还原实际行驶中电机的运转情况。在实际评测过程中,运转的电机四周会放置60个麦克风用以收集电机运转时产生的噪音,获取数据后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验的结果来对电机进行相应的改进。对于电机的噪声问题,最主要使用的降噪方法有两种:1 加厚电机外壳 2 改变噪声传递路径,对于各类不同用途不同档次的车型,丰田会有A、B、C、D四个等级作为噪声评价的标准,能达到相应的标准,电机控制实验室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

满意度:---
丰田普锐斯

指导价:22.98~26.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图:2269张  文:13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