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采访

丰田董长征:2015年国产混合动力车零部件

2013年10月17日1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搜狐汽车联合《汽车观察》杂志,第一时间对到场嘉宾进行专访。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论坛上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

  搜狐汽车:丰田新能源车做的特别厉害,您觉得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阻碍是什么?

  董长征:新能源车因为咱们主要指的是不烧油的,丰田新能源方面也的确是有很大的成就,目前丰田主要是混合动力,因为全球的销量到今年已经突破600万辆,因为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充电,也不需要基础设施,比较容易普及。讲到新能源,如果摆脱石油这种新能源汽车,可能基础设施这方面需要有一个过程,混合动力不需要。

  搜狐汽车:拿北京来说,摇号政策传说电动汽车不用摇号就可以买的,这个政策还没有正式实施,但是没有说混合动力不用摇号,您对这个怎么看,政策还是不太支持混合动力的?

  董长征:也不能说不支持,因为是节能车的一种,享受节能车的待遇,对于大面积推广,当然怎么看这个事呢,如果是作为新能源车,可能推广的力度就更大一些,但是毕竟还是以烧油为主的、传统能源为主的,是一个节能幅度比较大的,最好的车节能40%,像美国加州、日本、欧洲有一些推广措施,中国目前没有。

  搜狐汽车:普锐斯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推广现在有没有什么规划?

  董长征:有,我们主要的措施是在2015年国产混合动力的部件,搭载到我们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上,那个时候可能混合动力的推广力度,包括用户的接受程度会更好,更有竞争力一些。

  搜狐汽车:现在普锐斯都是在国内组装的,全部都是进口的零部件,是吗?

  董长征:是,将来2015年我们的研发中心,主要职责之一就是混合动力汽车方面。

  搜狐汽车:零部件这块国产率提高一些。

  董长征:对。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