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城镇化与汽车业 可持续性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Peter Wells:政策规划与创新同样重要

  Peter Wells:非常高兴参加这一次的全球汽车论坛,先分享一些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早上三点,我在上海从一个机场到了另一个机场,在这个路程,我司机的速度每小时160公里,在上海,我想这是前所未闻的,让我真的大吃一惊。然后在这里有一个轿车刚接了我,还有一位美丽的女士聊天,我有两个女儿都是20多岁,她们都没有系安全带。在我们的观众之中,有多少是25岁以下的,举手看看。只有一位吗?很好,我看到有四位。

  在25岁以下最大死亡情况就是由于汽车杀手,在这个国家。死亡率如果说是不断的在增加的话可能这个事情和我们不断的增加私家车的所有量是有关的。我们必须要发现一个方法,来平衡汽车行业给带来的红利和降低它的负面成本。我现在看到这样的一个情况,是一个文化的问题,那就是汽车文化。我们这个论坛想让我来谈一谈,中国从欧洲可以学到什么经验,汽车的文化,在欧洲的汽车对于我们来说是特殊的,同时也可以在其它国家被学习被模仿。我们有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史,当我们首先在研制生产汽车的时候,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噪音很大、速度很慢,很昂贵,很重,也不是有很高的效率,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但是对于很多有钱人来说这是一个好事,这是他们的享乐。在现在我们还是有这样的一个回音,那就是欧洲的汽车市场有什么特点?有很多著名的品牌:法拉利、布加迪、奔驰、奥迪这些特别著名的品牌,而且很昂贵,同时速度又快。

  我们说每一个硬币有两面,每一个刀刃都有两面,这些事情的出现,汽车是昂贵的,然而它的破坏力是很大的,对于社会来说,这些品牌的技术、力量,它的经济力量来进行革新也是很大的,这就是他们现在在继续做的事情。我们也看到了有这样的一个紧张,那就是在未来汽车行业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一些利益。我们可能想避免一些事情的发生。

  我们在过去一百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也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我们城市的一些区域,我们很大程度上通过依赖汽车以使我们做到一些事情,我们现在想在许多方面进行改变。当然我们也有很多在政治上的一些问题,它涉及到国家利益,以及许多公民的权利以及环境和经济方面的问题。这个星期我们看到德国的工业成功延迟了CO2的实施,我想是个错误。创新是这个行业的驱动力,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政策,是规划,是监管。因为我们也应该更好的来使我们各个利益相关方来实行民主化,汽车每一个人都可以使用,不同的作用都能够实施,因此我们有少数的群体他们比如说比较关注汽车使用的负面影响,比如说他们不太赞成汽车不断的增加数量,这样的汽车文化是由我们的激情而驱动的。

  在英国我们有世界上最糟糕的一些汽车,它没有任何去使用的价值,但是我们有汽车俱乐部,我们为汽车而疯狂,我们在英国一共有4万汽车机械师,他们就想把汽车改得这样的快速,我们有这样的激情、热情,我们有这个能力,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担忧。

  我们的挑战和你的挑战,那就是让这些事情能够同步的发展。我们有新技术,汽车的新技术,我们在缓慢的采用新技术,在座的各位也在采取这样的技术,但是我想在中国采取新技术比在英国快得多。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