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前沿瞭望:展望2030年汽车与汽车产业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Jeffrey J·Owens:车联网将减少事故率

【德尔福公司首席技术官及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rey J·Owens】

  Jeffrey  J·Owens:非常感谢李教授邀请我来到这个环节,我也想来看看2030年我们对汽车行业的一个展望。不用怀疑的是,我们将会经历非常大的改变,包括印度和中国这些经济体,也对我们汽车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中国我们也在谈到怎样提高汽车的使用,同时要保护环境。我们的智能手机的出现对我们驾驶出现了很多的影响,现在全球有很多智能手机使用者,在中国也有非常多。现在政府也要求我们汽车行业提高我们的安全性能,所以我们安全性和环保是我们关注的几点。几十年以前我们就关注了这几点。我们相信这几点将是最大的挑战,我们的判断也是对的。

  现在我们的电动车等等已经出现了,也在不断地关注清洁能源汽车,也关注减少尾气排放,提高能源效力。在美国来说,最近几年来,包括在欧洲来说都有一个同样的趋势,我们相信安全性能,包括碰撞警告,包括我们驾驶员的辅助系统等等,这些都是帮助我们实现零交通意外事故的手段。在全球来说,每30秒钟都有一个事故发生,每年因此会有几万人丧生。我们希望把美国和中国的技术引用到新技术中。我们知道全球有几十亿智能手机,它们都会使用一些导航系统,帮助提高人们的驾驶。现在消费者对互联网、汽车互联的需求越来越大,在中国是这样,在欧洲、美国也是这样。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方面来提高互联网,同时又要确保安全性。这也是我要讲的重点,就是安全的互联,以及2030年的安全互联是怎样的。

  大致可以看到,我们的数字、电子驱动不断地发展,使我们出现了很多新技术。这对我们的信息处理会有很大的改善。到2030年,我们一辆车可能需要200台计算机支持,要有更多的后台软件支持,如果要管理好这些软件,就要更强的技术,要有很强的基础设施,要有很强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这样才能够完善汽车的功能。我们未来得发展趋势也是自动化,在美国有3个州,包括内华达已经通过了自动驾驶车试驾这样一个法规。

  大家可以再看到右边有4个层面,此外车与车之间的技术之间也要进行互联。最近我们政府也推出了一项新的项目,允许我们的汽车在欧洲高速路上来测试自动驾驶。所以,接下来的发展会怎么样呢?大家可以看到技术会引领我们走向2030年。2030年的情况会如何呢?现在全球50%的人口都住在城市,10%的人住在大城市,这样高的一个比例,还会进一步地增长。在中国大城市有许多,我们预计中国的大城市人口到2030年会翻一番,能够达到10亿人口。我们也知道,如果城市的人口越多的话,那么汽车所有量也会增加。我认为到2030年全球的汽车产量应该是最多的,可能每年都会生产上亿辆汽车。而且这种趋势会不断的延续下去。接下来的12年中,我们汽车制造商也会看到许多的规章出现。到2030年我们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包括高铁,也包括自行车都会成为汽车的一个竞争者。此外,在中国也出现了汽车摇号的情况,到2030年我们的汽车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会下降一半,如果90%的汽车的交通事故是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的话,那么,到那个时候,这个事故会不断的减少。我也提到过到2030年,我们的汽车都会实现互联网的连接,在高速公路上,我们的汽车都是与互联网沟通的。拥堵减少,事故情况也会减少。所以这种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汽车行业从2013年到2030年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