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经销商和零部件商的“新奶酪”

2013年10月17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Patrick Katenkamp:汽车销售开始关注互联网

  Patrick Katenkamp:大家下午好!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论坛,到目前为止觉得非常不错,首先给大家分享对后市场一个不太相同的观点。

【Incadea全球首席运营官 Patrick Katenkamp】

  我们这个公司是一家来自德国的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关注零售和批发市场,为我们的经销商提供区域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商业信息,现在我们在德国、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都有分公司,我们与OEM有合作,与BMW、大众等都有合作,我们第二大的市场就是中国,中国现在是继德国之后的第二大客户。

  我想从IT和软件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和观察到的变化:

  我们在不同发展速度的市场有不同的观察,之前嘉宾也有谈到,在后市场来说,我们大家都想出售市场,但可能对后市的关注还不够多,之前我们也试图向俄罗斯推出一些后市场的产品,但俄罗斯的经销商跟我们说“给我们提供更多车吧,我们不需要后市场服务”,现在情况已经有所不同了,因为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现在对后市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在快速发展之后,经销商开始关注后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反馈,现在我们有很多研究也显示,要获得一个新客户比保留一个老客户难度高五倍,所以保留客户是非常重要的,保留客户之后我们要管理好客户关系。

  现在我们观察到的另一个变化趋势是出现了电子经销商,现在很多经销商没有设实体展厅,而是出现了虚拟展厅,现在网络发展非常迅速,这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汽车行业开始关注软件。

  此外我们关注到了很多其它的发展趋势,第一是关于消费者的,现在我们的很多销售是在互联网上发生的,在决定买车之前我选了两款车,在互联网上做了很多研究,然后我花了30分钟到经销商那里买车,所以经销商更多价值所在是他们所提供的服务,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我们知道现在在座的很多人很年轻,让我觉得我自己的年龄有点大了,现在我们很多人用iPad、iPhone,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我们买车可能要等好多天,但现在我们很快就能从互联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市场也在变化,BMW在11月会推出一项电动车,他们会直接销售这部车,而不通过经销商,所以说,业务模型发生了变化,技术也发生了变化,在2000年的时候,互联网诞生了,技术还没有,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相关技术。

  在这里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消费者使用不同渠道的比重,大家可以看到一个趋势,消费者在买车前两三周会去经销商,那时他们基本上已经做好了买车的决定,考虑到这一点才能更好的做好经销商的工作,这是CISCO的一项研究,他们做了一项关于手机联网速度的研究,我们看到,互联网上的内容每年都会增长一倍,在接下来的四年都会以这样的速度增长,这对我们汽车行业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必须要很好地应用好这个软件,把更多信息都转移到云计算系统当中,更好管理我们的客户关系,企业资源,还有商业情报等,此外也要与我们的OEM更好地联系,通过互联网与他们沟通联系。

  我们与OEM、与消费者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因为我们在其中的投入非常大,现在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我们必须要把远程信息系统与我们的产品联系到一起,可以知道谁是这个车的所有者,在过去几年当中有很多新的发展,在中国也有很多新项目,我现在就与中国的OEM进行合作。

  此外我们必须要意识到一点,我们必须要有开放的心态,要与很多公司合作,包括保险公司、银行等,在德国,我们有一个虚拟的二手车市场,这个趋势我觉得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要很好的与社会媒体沟通,很好地利用互联网。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