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金融创新领域有多少梦可以期待

2013年10月17日1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科瑞爵:中国汽车市场渗透率有很大上升空间

  科瑞爵: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2013全球汽车论坛,也非常荣幸代表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借此宝贵机会与在座各位深入探讨。

  如果说大众汽车集团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强劲发展,那么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就是与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共同经历了近十年来的成长。21世纪初,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井喷期,汽车金融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从2001年的436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近4000亿元——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这一市场共同成长。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以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始终保持显著的业务增长。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科瑞爵】

  2012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金融渗透率约为15%-16%,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远高于这一水平。与整个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相比,今年我们更是见证了自身汽车金融渗透率异常强劲的增长。

  随着在汽车集团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汽车金融由过去单一提供融资服务,发展为涵盖多种服务的业务形态,刺激并有力支持了汽车销售。相对于仅提供车贷业务的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能够全面了解汽车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并拥有与厂家相一致的DNA。携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九大品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新动力投资有限公司一同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整体出行方案",包括汽车金融、保险、延期保修、售后服务、二手车置换等多项服务。我们着眼于"用户使用成本",为客户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使其在汽车生活的每个环节上都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

  成立于2004年的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金融公司,九年来公司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经销商伙伴和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的鼎力支持。如今,我们与261个城市的1700余家经销实现合作,并于2012年获得"最佳汽车金融公司"的荣誉。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和对用户、经销商伙伴及合作品牌的切实承诺,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所在。

  不过,相比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甚至是某些发展中国家——比如说印度的渗透率目前已超过60%——我们认为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渗透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很高兴看到,随着政府支持及持续的变革,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正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规范。举个例子:资本来源的多样性,比如资产支持证券。我们同大家一起已准备就绪,迎接一个更加成熟健全的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汽车金融风头日盛,将进入一个新的强势发展期。我们希望坚持创新、合作的精神,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整体出行方案"的同时,亦期待同各位朋友有更多合作,一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