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圆桌会议:寻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

2013年10月18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王锡高:自主创新成就江铃汽车

  【编者按】2013年10月17至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车展组委会协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四届年会(GAF2013)召开。今年全球汽车论坛将紧扣"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研讨。以下是“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圆桌会议实录。

  参会嘉宾:

  江铃集团董事长 王锡高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郭 谦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袁宏明

  经济学人集团中国首席执行代表 许思涛

【圆桌会议:中国自主车企整体提升的路径】

  王锡高: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没有什么高见,是跟大家一起商榷和探索。江铃实际上做自主品牌比较早,也是在国内比较早进行合资合作的企业。在中国汽车产业并不是很发达和兴旺的时候,江铃是一个很有名的企业。

【江铃集团董事长 王锡高演讲】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时我们最早的合资是跟日本五十铃的合资,做轻卡、皮卡,做了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江西省是一个比较穷的省,付不起外汇,买不起KD 件,所以江铃人就自己学习皮卡,一个部件一个部件的抄过来,学习人家要改,不能侵犯人家的自主产权,还有我们的柴油机发动机,现在卖的很多了,按当时的标 准是欧6的,要升级我们也买不起,所以就自己来干。

  那么企业还要发展要资金,那个时候我们就上市,一上市就把这个品牌并进合资公司去了。所以中国自主品牌,从江铃公司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探索和发展之路。

  十年前我进了江铃发现,这么一个有名的企业实际上还不能自己设计发动机,还不能设计整车。经过这么几年以后,我们自己的研发团队已经有3千人了,而且我们跟合资方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我们在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以及ERP的建设已经接近国际水平了。但是我们的品牌和国际水平还有差距,所以还需努力。谢谢大家,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