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全体会议: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汽车业未来

2013年10月18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Heizmann:可持续性成购买产品的参考条件

  Prof•Dr•Jochem Heizmann: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副市长,我也想再次跟大家打个招呼,你好,谢谢大家!谢谢主办方能够邀请我来到2013全球汽车论坛跟大家分享。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大众汽车集团对于协同合作,包括汽车行业,以及政策决策者,以及核心的参与者、供应商和员工等方面的合作的重要性。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rof. Dr. Jochem Heizmann】

  我想首先说下我们未来面临的挑战。二是我们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三是员工的重要性,包括汽车行业的员工对于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以及对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起着非常关键作用。

  第一,就是未来的挑战。中国的环境是充满挑战的,一方面我们预计中国的汽车行业将会在未来五年每年保持5%—7%的连续增长。个人移动性的需求正在不断加深,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不断壮大。而且中国的公民也有这样的权利来向世界的其它发达国家一样享受高度品质的生活。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的时代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比如说面临气侯变化、城市化、拥堵问题,以及中国大城市严重的空气污染。

  所以中国面临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解决这样的生态问题。而且我们在座所有的人无一例外都需要在环保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所以,应该是全国上下的一个协同合作,包括能源领域行业、贸易商以及其它方面的运营商,比如说商店、咖啡店、饭店和私人家庭等等都要去节约能源,而且要实现一个更加清洁的能源供应。汽车行业同样也会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就是一个挑战,不管是德国汽车行业还是得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们要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去平衡公民对移动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要照顾到环境以及我们的资源。

  大众汽车集团是非常理解我们面临的挑战。所以,我们不光是关注我们的销售数额,大众集团不仅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且也是中国人民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想简单总结一下这个观点,当前和未来最重要就是和消费者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因为和以往相比,人们更多的要渴望承诺和信任,他们希望有实质性的承诺,而且有持之以恒的价值。所以,我们现在就处在一个价值观根本转变的阶段。环保以及可持续性已经不是一个标榜,而是成为了一个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参考条件。而且现在人们对于像大众这样的集团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包括我们工厂对环境的影响,我们产品的燃油效率,以及我们对员工所承担的责任,我们对整个社会的承诺,以及对子孙后代的承诺。

  第二 就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这种需求包括在于生产工厂、产品、电子移动性,以及智能的交通系统都要持续性的发展。

  接下来的几分钟我要跟大家展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这是汽车行业必须要实现的一个发展模式,而且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大众集团在这一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首先是生产方面。在工厂这一方面汽车行业一定要去减少能源和水资源的消耗,减少碳排放以及垃圾排放,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大众推出了蓝图环保,在所有工厂去推行这样的理念。我们在中国所有的生产设施都已经拿到了ISO14001的认证,我们还想占领先机,在我们新的喷漆工厂要减少90%的水资源消耗,而且每辆车年排放量减少20%,我们刚刚在佛山建立了一个工厂,也拿到了奖,而且水循环系统真正达到零排放,而且整个工厂的10%的能源都来自太阳能。我们在工厂所做出的努力,靠的就是我们和合资企业,包括和上汽、一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所实现的。我们知道各个所在基地各个政府和地区都非常支持我们做的这些努力。所以说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关键,我们能够照顾到环境,保护环境,创造就业,为该地区的未来发展创造资本。

  大众目标是2015年向中国合资企业注资100亿美元。

  接下来谈一下我们的产品。可持续发展要求我们有环保的产品,我们的客户和全社会都需要能够更加节省燃油的汽车。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和愿望,汽车行业就一定要能够生活环保型的机动车。在这一方面大众集团也一直处在行业领先位置。从2005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着手减少我们在中国所有生产的车辆的能耗,减少了20%。2015年我们在此基础上会减少11%,这样就突出了我们对环保的承诺。而且燃油的消费到2020年的目标是5升/100公里,这样相比较欧洲来说还是有一点低,对中国来说不能使用高效的柴油机,同时中国的路况也令人担忧,同样在开车的时候,中国的油耗是要比欧洲更高的。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具有挑战性。

  但是我们在柴油发动机方面也作出了努力。像最近中国发改委提出了一个新的定价政策,要鼓励开发更高质的燃油,这也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让我们有机会能够在中国未来去实现更高效的柴油技术。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使用天然气也可以改善环境。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