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头脑风暴:走进东盟 谱写汽车行业新篇章

2013年10月18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Armin Keller:大众将关注东盟市场

  Armin Keller:各位下午好!非常感谢您刚才的介绍,大众全球的战略很简单,我们希望做世界的老大,成为最大的一个汽车制造商集团。在欧洲,我们已经实现了老大这个地位,在欧洲我们有很多的公司,我们在中国也是老大了,在美国、巴西这些地方我们都是最大的汽车厂商。我们现在寻求新的市场,比如像印度、俄罗斯,我们在这里已经进行投入,在挪威也进行了投资,我们现在还没有开拓东南亚这个市场,因为在这里我们的市场份额比较小,当地东南亚人只知道我们的品牌,但是我们的车进的并不多。新加坡、香港这些市场更开放一些,有大众汽车12%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东南亚这个市场里面竞争的话,对我们公司还是具有挑战的。

【大众中国销售市场部 东盟项目运营总监 Armin Kelle】

  我们看全球的情况,在欧洲毫无疑问我们是老大,在美国、在挪威我们都是老大,在亚洲、东南亚这里也是在增长,但是还是很小,我们对这个市场有更多的期待。很明显,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关注东盟市场。四年以前在泰国我们进了三个当地的车型,主要是为当地市场设计的,现在我们在印尼、泰国这两个大市场进行了投资,这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个市场,对我们来讲我们要在这两个国家进行投资,出于政治的原因,这两个国家都是东盟的中心、核心。我们的要求就是尽量的进入更多的国家。并不是所有的这些东盟国家都非常友好,他们就像家人一样,有时候东盟国家之间内部有一些矛盾,有一些争执,所以在这两个国家一起进行投资、共同的发展对我们来讲是有好处的。

  最重要的是汇率的问题,在这个国家生产,使我们摆脱汇率浮动的风险,在印尼和其他国家同样也有汇率的问题,在这个国家必须要本地化,避免一些汇率的浮动所带来的一些风险。

  当然还有一些成本的优势,日本在东盟已经建立了很大的网络,已经在四五十年就进入这个市场了,日本已经有一个很强大、很完善的网络,因为这里运营的成本比较低,我们作为一个新来者,我们还要增加初始投入。我们现在充分利用的是什么呢?在印尼我们首先开始小规模的投资,随着市场的扩大我们逐渐增加,泰国还有其他的东盟国家也逐渐的进入,当然我们向东盟那儿出口汽车,全世界有六大厂,在其他国家有很多的工厂,我们想充分在这些国家增加我们的工厂。

  在东盟地区,未来我们希望能够生产300多万辆车,必须在东盟、印度尼西亚、泰国这些国家建厂,才能够实现这么大规模的产量。目前我们大众的战略,是在未来四到五年,加快我们的投资战略,我们对这个地方非常乐观,我们来了比较晚,但是我们来的势头是比较猛的,而且启动很快,我希望我们的业务在这个地区会很成功。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