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设计师圆桌会议:韩国的汽车发展经验解析

2013年10月18日1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Suk-geun OH:2200年前中国就有小比例车模型

  Suk-geun OH:大家好,我是现代汽车研发中心的Suk-geun OH,能够有幸参加汽车论坛,非常感谢,我本人姓吴,这个吴字就是当初三国时代吴国的吴字,今天有一种找到故乡的感觉,非常高兴。

【现代汽车集团 执行副总裁 (主管现代设计中心工作) Suk-geun OH】

  我在韩国现代工作了30年,当初我进韩国现代的时候,我们公司是一个年生产量才20万的公司,去年我们生产了1170多万辆,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250万辆,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我本人感到非常自豪,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这样的场所向大家宣传。当然,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特点,我相信中国的车企取得成功应该比我们现代更容易,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市场非常大,即使车辆不出口销售,也能在中国市场内把生产的产品消化掉。

  几年前我曾经带着家人来到中国西安旅游,当时我看到了兵马俑,非常惊讶,那时我感觉到中国人在艺术方面的能力是非常令人吃惊的,而且那还是在2200年前做的,大家都知道,做汽车的研发过程中都有一个制作小比例模型的环节,当时我在这里就看到了2200年前中国人做的小比例马车的模型,所以说,2200年前中国人就已经有了这样高超的技术,开始做小比例模型了。

  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视频内容如下:

  “索纳塔的设计理念基于流体雕塑,现代的新设计理念源自兰花的外型,是一种流线型的动态化设计,它表达了自然的力量和动态,现代的流体雕塑创造了一种情感的真实形态,流体代表了与自然的和谐共存,雕塑代表了现代的整体设计过程。

  平衡是基础,然后将设计师充满艺术气质的设计展现到车型上,流体雕塑是现代设计理念的未来趋势。索纳塔充满力量的车体设计源自重力的静美,兰花叶子表现了力的美,充满了强烈的韵律,流体和静美的张力是内饰和外饰的设计核心。外饰设计的重点是光滑、速度和动感,而内饰强调巧妙、时尚,而且还强调乘客舒适度。

  接下来介绍一下索纳塔的设计流程,首先是开展坡面研究,这是意在打破家庭车的固有设计,创造充满动感的车型,基于初步的设计图稿,现代的设计师开始尝试各种设计想法,新颖独特的索纳塔车型的设计采纳了各种研究成果,从整体形象到车头细节,我们都创造了索纳塔的独特形态。

  接下来的一个步骤就是渲染,将图稿进一步修饰,达到更好的视觉,从整体形象到内饰和外饰的细节都进行审查和分析,索纳塔最大的特点就是圆滑动态和跑车设计,然后再把图纸制作成3D模型,数字建模是3D化的过程,即便是最小的细节也通过3D进行体现,而且可视化建模过程中产生的数字数据可以传导给各个部门来论证设计的可行性。

  下面一个关键的步骤是泥塑模型,包括图纸和渲染之间的过程,技术非常娴熟的泥塑工人将设计图纸变成非常精美的雕塑,它能够反映这个设计师的设计愿望和愿景,这个泥塑模型会经过改良再上色,实现它所需要的表面,主要关注的就是它的色彩和质感,而且这样一个过程不断地周而复始,一直到我们实现最佳的设计效果。

  车辆的内饰设计也非常强调车辆动态的感觉和灵活的风格,同时还要考虑乘客的舒适度以及便利度,设计质量是最重要的一环,它也决定了是否能够设计出伟大的艺术作品。流体雕塑以及现代的动态流体设计理念代表了设计师对美和创造力的激情。

  颜色设计是设计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我们设计了不同的颜色、图案和材料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将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反映在我们的设计当中,从整体形象到各个细节,索纳塔都展现了最高的专业化水准、工艺和追求完美的精神,希望通过这个视频,索纳塔的设计理念能够帮助大家了解我们对于设计的激情。”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