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想和你去吹吹风 上赛试驾奥迪RS5敞篷版

2013年10月24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4.2升的V8自然吸气+quattro全时四驱
4.2升的V8自然吸气+quattro全时四驱

  与其德国同乡的竞争对手不同,奥迪RS5依旧保留了这台4.2升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它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450马力(331千瓦)/8250转/分的最大功率430牛米/4000-6000转/分的峰值扭矩,这样的数据相当抢眼。

  这款带有红色缸盖的4.2升V8发动机在匈牙利杰尔工厂中由手工装配,发动机升功率达到108.1马力/升(79.5千瓦/升)。活塞、活塞连杆和曲轴采用长冲程设计,能够自由地高速运转,燃烧室换气顺畅,排气系统尾部的消音器内带有蝴蝶阀,可以通过车内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调节排气声浪的高低。

  RS5敞篷版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9秒。最高时速被电子限速在250公里/小时,客户也可以根据需要将速度上限提升到280公里/小时。

  RS5敞篷版采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最高挡更小的传动比也使燃油效率得到进一步的增强。通过两组离合器的切换,S tronic变速器的换挡过程十分迅捷流畅,几乎察觉不到。在行驶中,驾驶者只需要向后一拨变速杆就可在D和S挡间自由切换,或者使用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进行手动换挡。同时,还提供了起跑控制(Launch Control)功能,这是赛道中一个很有用的辅助功能,它能在发动机处于最佳转速时松开离合,确保最佳的车辆起跑效果。

  奥迪RS5宝马M3/M4、奔驰C63 AMG最大区别在于它采用了四驱形式。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核心是一个轻质、紧凑的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在正常行驶状态下,中央差速器将动力在前后轴之间以40:60的比例进行分配,当车辆出现打滑的趋势时,则会迅速调整动力分配,能将最多70%的扭矩分配给前轴,或将最多85%的扭矩分配给后轴。

  不可否认,采用全新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让起步瞬间能保持足够的稳定,尽管四驱系统可以向后轴转移接近85%的动力,但奥迪RS5也不会像其它同级大马力后驱车起步那样出现不安分地甩尾。不过加速的乐趣也只剩下了那一份速度刺激,而少了一些驾驭能力的挑战。

  正是因为拥有了全新quattro系统以及电子差速锁,让奥迪RS5拥有了比宝马M3/M4、奔驰C63 AMG更高的过弯极限,这一点已经在RS5轿跑版的纽伯格林北环闯进8分的成绩在得以证明。

  在绕桩测试中,只要你竭力转动方向盘,它就能转向你想要的方向,这种表现的确很能调动起你的挑战欲望。试驾车型中所选装的前后275/30 R20的轮胎(标配265/35 R19)要比M3 E92/E93、C63 AMG都要大,表现出的抓地力也更好。电子差速锁会在转弯时自动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把扭矩分配到外侧车轮,帮你保持车身的稳定。

  RS5敞篷版制动盘与黑色的铝制制动卡钳由销钉连接,前制动卡钳包含8个活塞,而碳纤维陶瓷前制动盘和6活塞卡钳也作为选配向消费者提供。

  RS5敞篷版采用了铝制五连杆前悬架和梯形连杆后独立悬架。随速助力转向系统采用电子机械式设计,提供直接和灵敏的转向反馈。拥有更低的车身,并且对悬架进行了高性能强化,防倾杆直径更大,可更好地控制车身的侧倾。在赛道驾驶中,悬架的紧凑感就像是浑身都绷着劲一样,路面细微的变化都会从方向盘运动座椅直接反馈给你的身体,让你可以准确控制行驶方向与速度。

  RS5标配了驾驶模式选项功能(Audi Drive Select)。通过该功能选择舒适、运动、自动和个性化设置模式,可以改变转向系统、7速S tronic变速器、油门的反应设定,以及改变排气系统的声响。

  奥迪RS5的动态转向系统灵敏而直接,只是力度显得非常沉重,虽然驾驶模式选项系统可以控制它实现多种转向比的调节,但是也正是这套动态转向系统让奥迪RS5的转向显得有些不够真实,再加上四驱系统以及电子差速锁的存在,只要你能战胜方向盘的回馈力,它都能把你带入正确的行驶轨迹。

  在上赛道中,RS5敞篷版确实有着非常快的速度和极高的过弯极限。聪明的操控感觉可以很容易上手,通过驾驶模式的选择,也能够得到多重性格的表现。如果你喜欢是一款快又稳健的高性能车型,RS5确实要比其它车型更能符合需求;如果在这些需求上还希望更多的亲近大自然,那么RS5敞篷版则是你的选择。不过由于仅是进行场地科目试驾和赛道试驾,关于RS5敞篷版的日常驾驶感受还请继续关注搜狐汽车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S5 敞篷

指导价:128.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1.4L/100km
图:406张  文: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