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3系等进口/国产共售车型 保养价格全对比

2013年10月29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原创
第1页 :Q&A初步了解进口/国产车费用差异

  如果同一款车既有国产的又有进口的,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进口车更好。但是很多消费者也会担心:进口车的价格更高,而且售后保养等养车费用也要更高。事实上却是如此吗?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调查三款较热门的国产车型和其相对应的进口车型。看看他们的新车售价和售后价格到底有哪些差异。它们分别是已经在市场上多次国产和进口共同销售且售价完全一致的宝马3系;很多人在纠结是买轿车版还是买旅行版的奔驰C级;以及经过改款后更加分不清的国产途观和进口Tiguan。

  Q:进口车购置税是否会比国产的高很多?

  A:很多消费者会认为进口车需要交纳不菲的关税,购置税也要比国产车高很多。其实如果在4S店买车,购置税都是在车价上直接折算的。4S店的车价已经包括了进口车要增加的所有税费。例如:进口和国产车款较复杂的宝马3系,进口的售价并没有增加。所以并不存在比国产车型要多交税费的现象。如果是在综合店或者港口购车,那么就需要按照税费的公式单独计算,此情况在本文中不涉及。

  Q:保险费用是否一样?

  A:基本的险种费用是一样的,但是个别的险种的费用会有所差异。主要集中在玻璃险上,一般进口车都是进口玻璃险,而国产车要上的是进口玻璃险还是国产玻璃险。

  Q:售后服务是否便利?

  A:下文我们会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三对车型的保养费用差异。但是去店里保养的交通是否便利,也是一种无形的成本。如果售后中心多,那么会大大节约车主的时间成本和油耗。下面就为大家列出涉及车型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的售后中心数量(注:不包含城市展厅等没有售后服务的销售店面)。由于宝马3系和奔驰C级都是共网销售,所以着重点注意下上海大众和进口大众的售后服务网络。

本文涉及车辆主要城市售后服务中心数量
城市\车型
宝马3系(国产和进口共网销售)
奔驰C级(国产和进口共网销售)
途观(上海大众)
Tiguan(进口大众)
北京
11家
16家
32家
4家
上海
8家
11家
56家
3家
广州
7家
5家
8家
2家
成都
3家
7家
16家
2家

 

  通过上述可以很清晰的看出,进口大众的销售网络非常小。至于今年9月中旬,大众中国和上海大众发布了一份关于展开战略网络合作的消息。由上海大众汽车的部分授权经销商,销售大众进口汽车的部分产品。不过首批车型里并未包含Tiguan,而是途锐和迈特威。所以此次合作对于Tiguan的消费者的购车还是保养都没有带来任何变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

满意度:---
宝马3系

指导价:28.30~59.8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6957张  文:72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