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广州车展即将亮相的自主品牌 之广汽吉奥

2013年11月13日21:19
来源:搜狐汽车

  广州车展即将正式开幕,在这2013年最后的汽车盛宴里,自主品牌整装待发,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各家新车亮相便是其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其中我们期待已久的哈弗H8奇瑞瑞虎5北汽B40长安CS75等多款自主车型都将于广州车展出现,广汽吉奥也即将推出一款重磅车型,而且,直至车展当天,才能解开它神秘的面纱。

  SUV车型,一直都是市场的热点,自从路虎极光上市之后,其开创的直线型SUV风格开始被国内多个厂家关注,除了哈弗H7长安CS75都有这类似的设计元素外,广汽集团下的吉奥公司也开始着手奥轩极光”版车型的开发工作,而本次广州车展即将亮相的车型会不会是吉奥奥轩G5呢?

  今年8月份,广汽吉奥精致型MPV星朗在杭州隆重上市,近日,配合新车型推出的选秀饕餮盛宴 “星朗好声音”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星朗推出1.3L/1.5L两种排量,售价区间为5.28-7.98万元。

 

  据悉,这次广州车展除了有新品车型推出外,连续征战环塔拉力赛和阿拉善英雄会并夺得“环塔冠军车型”、“阿拉善英雄会最佳越野车型”的奥轩GX5战车将以冠军车型、冠军品质的荣耀与刚上市不久的精致型MPV星朗等车型同台亮相,本次车展,可谓是广汽吉奥有史以来投入最大、参展车型最重量级的车展。

 

  一直以来,广汽吉奥旗下产品一直以皮卡、微面、SUV为主,得益于广汽集团的技术及平台支持,广汽吉奥也开始向新车型领域发力。在广汽吉奥精致型MPV以强势力量进军国内MPV市场之后,新车型消息的“不胫而走”,又一次将广汽吉奥推向了公众的视野。有消息称,2014年,一款新型SUV和皮卡车即将投放市场,一个新兴的自主品牌的能量值得期待。

  三年前,吉奥汽车正式与广汽集团杭州签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施阶段。从此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携手坚持自主创新,拓展自主品牌,开拓国内外汽车市场。广汽吉奥踏上了探索自主发展的道路,这种民企和国企融合的大胆尝试,将广汽吉奥充分曝光在公众的视野中。有媒体称,这是属于吉奥汽车的“二次创业”,由此,一全新品牌广汽吉奥诞生。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提出用三个转型带动三个改变,第一个是技术转型,第二是品质转型,第三是管理转型,实现三大转变,一个就是从价格链到价值链的转变,从卖产品到卖品牌与口碑的转变,从原先我们定位的中低端到中高端转变。只有实现这样三个转型跟三个转变,才能够按照我们“十二五”规划这样一个宏伟目标,能够达到。”

  打破常规模仿跟进型创新战略,提升技术装备,引进新型技术性人才将成为企业技术提升必然途径,技术是汽车企业生存的根本,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品质的根本保障,三年来,广汽广汽吉奥在技术上给予了强力的支持,广汽集团广汽吉奥的研究院已经实现资源共享,广汽吉奥从技术方面进行转型,在技术层面与广汽的技术标准进行全面对接。广汽吉奥分批次技术研发人员、品质管控人员到广汽进行学习,全方位地向广汽研究院学习,全方位与广汽进行技术对接,大大的提升了广汽吉奥的技术水平,广汽集团首席技术官陈子棨的加盟,使广汽吉奥新车研发技术上又有了新的保障。在品质方面,广汽吉奥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新姿态。

  2013年是广汽吉奥成立的第三年,经过广汽吉奥在战略转型方面的努力,可谓硕果累累。新上市的精致型MPV星朗,以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广受消费者好评,市场订单不断,供不应求;在今年举办的201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上,广汽吉奥奥轩GX5凭借优异的表现,包揽量产组冠亚军车型,成为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不久后举办的2013阿拉善越野英雄会上,奥轩GX5战胜诸多牧马人、猛禽车队,赢得“阿拉善英雄会最佳越野车型”奖。

  广汽吉奥“走出去”战略更使其在海外出口方面占据优势。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说:“与百年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才十年,我们一定要打出差异化,整合资源,推动自主品牌在国外市场走得更远。”

  根据广汽吉奥挂牌后最新对外公布的战略蓝图,不久的将来,广汽吉奥产销量目标将达到年产50万辆的规模,从而一举跃居为支撑“大广汽”战略版图的重要一极,并加速促进广汽集团跻身汽车行业前四强。

  广州车展上,广汽吉奥的神秘车型究竟如何,可前往广汽吉奥展台揭晓。展台位置: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2.2馆。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