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上汽通用五菱温宏:做好产品打响中国制造

2013年11月21日12: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先生做客主持人访谈间,接受主持人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总监 温宏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总监 温宏

  主持人:本次广州车展,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哪些车型?有哪些亮点?

  温宏:五菱所有车型都来到了这次车展,接受大家的检阅,包括宝骏630乐驰,还有其他的亮点,家庭7座乘用化的产品即五菱宏光S,也带到了车展现场。

  其次,这次也带来了冠军车型宝俊630宝骏630在之前的汽车锦标赛中荣获冠军,并且在过去的几年中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品质和安全也是消费者选择重要的原因。本次带来这款车,希望广大的消费者能近距离、全动态的了解,欢迎大家去到我们的展台参观。

  主持人:1-10月,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量达到130万辆,对于这一销量,您是否满意?宝骏品牌表现如何?

  温宏:过去一段时间,上汽通用五菱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态势,过去两个月,每个月是14万辆的销量,今年完成150万辆的销量问题不大。宝骏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也取得了中规中矩的成绩,在品牌的建设方面,包括渠道建设、后续产品的研发、产品的及时改进,都取得了一些成果。

  我们作为新的品牌,需要进一步的拓展,在销量上向上汽通用看齐。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需要在品牌的知名度、产品的厚度等方面做很多的工作。

  主持人:宝骏,作为一个新品牌,在品牌的知名度、产品线和品牌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打算做哪些工作来丰富产品线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温宏:对于五菱品牌,还需要扎实的工作,比如说需要给消费者创设更多体验的渠道。我们从零开始走到今天,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建了300多家4S店。在产品方面,明年会推两款新的产品,一款是掀背车,一款是家庭乘用化7座,再有一款就是宝骏630的改版。当然还要进一步完善产品的广度和厚度。最后一点是,我们需要更多的机会跟消费者在日常场合中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在消费者所认同的渠道上做一些交流。比如像今天这样在搜狐跟大家进行交流沟通。此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需要在与消费者的互动过程中,努力提升口碑的传播力。我们不会投放大量广告,而是希望在产品、服务的口碑上以及销售的体验上,不断的扎实,做得更加的深入。我们需要不断的在传统媒体、手机和互联网上投入,并进行不断的整合。

  主持人:您提到宝骏明年要投放的两款车,大概的细节是怎样的?

  温宏:掀背车准备明年上半年推出,宝骏MPV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主持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如何?

  温宏:前几天刚刚实现了公司1010万辆车的下线投入海外市场,我们通过合作实现了产品的输出、管理模式的输出、内容的输出。这算是实现了第一步的发展。在亚洲、南美,包括在非洲等新兴市场,我们都开始了发展的步伐。

  对于未来,还需要进一步的夯实渠道和配套的产品。如果仅仅从销量来看,我们相对以往而言取得了非常快的速度,但是绝对量还是低一些。在销量上,我们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正如刚才所谈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产品是公司重要的一块,我们会持续的投入和关注,希望不管是产品还是品牌,都能打响中国制造。

  主持人:近年来,微车市场持续呈现负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保持了良好销量表现,您作为销售总监,认为原因是什么,或者优势是什么?

  温宏:我们于1982年开始生产第一辆车,当年只投放了两款车,经过三十年的时间,从原来的柳州五菱到今天的上汽通用五菱,对消费者、市场的理解,应该说都更加的深刻和到位。正如《2012》电影所讲述的内容,中国人集中力量可以办大事。我们回顾合资11年的时候,谈得还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这是企业很重要的法宝。有了对市场的理解,我们现在才能在营销层面做好准备,例如在渠道的规模、品牌的塑造、整个产业链的提升、产品独特性的优势等方面进行平衡。

  目前传统的微车不断的进行升级,在产业链、企业精神、营销平台方面,均取得了目前相对领先的优势。种种因素叠加起来,形成了我们的特点。在这个层面,应该说不是一个偶然。当然,我们还要不断的夯实工作,对于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保持小公司的心态,坚持艰苦创业,保持激情,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主持人:上汽通用五菱是否制定了明年销量的规划,针对宝骏,明年的规划是怎样的?

  温宏:我们认为明年中国汽车市场会继续的向前发展,上汽通用五菱会继续的发展,具体的则需要进一步的讨论。

  对于宝骏而言,正如刚才所说的,有两款新的产品,有一些改型的产品。虽然公司合资三年,没有给我们明确的定位,但是我们希望能实现我们的销量。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市场会向前不断的增长,那您预测增速是多少,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

  温宏:我个人认为明年的增长是5%到10%,具体在是6%还是7%,还不太好预计。

  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对于升级换购产品的需求很大,中国还存在着大量未开发的市场,我们对新一届政府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虽然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例如限购,但是在市场发展过程中,“大车”已经启动了,中国的经济会持续向好,有制约的因素,也有促进的因素。总体的信心是好的。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