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本田閤先庆:做细分市场的领导性品牌

2013年11月21日13: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第九代雅阁三大创新科技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閤先庆先生做客主持人访谈间,接受主持人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閤先庆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閤先庆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欢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閤先庆先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年广州车展广汽本田带来了哪些全新车型?与往届相比亮点体现在哪里?

  閤先庆:这次广州车展是本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三家一起联合设展的,所在展馆位置是2.2。这次广汽本田参展的主要车型包括刚上市的两款车型即第九代雅阁凌派,其他车型包括歌诗图锋范奥德赛,非动力的混合动力车型包括CR-Z。我们还展出了包括MPV概念车在内的两款概念车,两款概念车都是希望在广汽本田投产和生产的两款车型,也是值得大家的期待,在这里也邀请各位网友有机会能到广汽本田的展台来关注。

  搜狐汽车:您说的两款概念车都会量产吗,时间表是怎样的?

  閤先庆:都会量产的,具体时间是在明年投产。

  搜狐汽车:2013年广汽本田的销售情况如何?明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閤先庆:2013年整车的销售情况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我们1月至10月销售了32.1万辆,相对于去年同比增长了23%,行业的增长速度同比是13.5%,我们的增速比行业的增速要快。中国汽车市场明显表现为日系车的复苏,今年8月份,日系车的销售量基本上恢复到去年前期的水平。

  从自身企业来讲,广汽本田今年是强势回归元年。今年连续推出了三款新车型,第一款是理念S1,即自主品牌的新车,第二款车是上市的凌派,即中级车,也是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战略。第三款是第九代雅阁,即刚刚上市的车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凌派上市之后,单月的销量在1万辆以上,上个月的订单突破了1.5万辆,这个月的订单有可能突破2万辆左右。我昨天看完数据之后心情很愉快,昨天凌派的单日订单突破了1000辆,现在成为中级车市场1.8排量的销量冠军。这不仅是因为这款车型自身的优势,也是本田中国本土研发战略转移的第一款车。这款车是完全根据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习惯,结合本田汽车的发动机技术打造的中级车。无论外观、内饰、技术、动力操控性还是性价比,这款车都有优势。“梦想”两个字在中级车市场中是关键的一个概念,这款车完全符合,因此我们对这款车的后期表现是充满期待的。

  第九代雅阁在今年9月底和10月初的时候销量突破了2.1万辆,而且只有这一款车型在销售。第九代雅阁是全球最新的研发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这款车实现三大创新:第一个创新体现在地球论的科技。整个的动力系统和变速箱的匹配,日系车使用缸内直喷技术,动力性能相对于之前的第八代雅阁排量的车型,动力系统提升了8%,油耗降低了13%,整个的油耗水平在同级别中是最低的,操控性也是最棒的。单独考虑这两个数据,网友会认为不是很好,但是发动机变速箱的进步,有这样的诉求,这是地球论科技,追求的操控性和油耗之间追求最佳的平衡,这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全球最新的技术就体现在第九代雅阁。这款车我们在全国开展了几十场客户的展销,每次的成交率都大幅度的提升,只要你敢开,相信你一定会买的。

  第二个创新体现在机制驾驭科技。不仅仅是第九代雅阁的操控性好,而且整个的安全技术提升到最高。最新的第九代雅阁首先在美国上市,正面25度的碰撞,在美国的B级车获得的级别是最高的。美国人说本田是全球最安全的车,这不仅仅是因为雅阁按照美国严格的碰撞系统进行试验,包括前车的防碰撞环节、智能系统以及盲眼检测系统。

  第三个创新体现在豪华驾仓科技。整个内饰的科技是前瞻性的,科技与豪华刷新了中高端架车的标准,引领未来中高级轿车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