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福特罗明刚:全面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

2013年11月21日14: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提高整车产能以持续化发展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先生做客主持人访谈间,接受主持人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罗明刚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罗明刚
  主持人:大家好,我旁边的这位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先生。请问罗先生,长安福特这次车展带来什么车型?亮点是什么?

  罗明刚:这次车展带来了全系的车,包括翼虎、新福克斯、新嘉年华等一共16款车,同时还有我们一款Escort的概念车也来到了这次车展。这几款车销量都不错,销量最大的是福克斯。福克斯今年1到10月份销售了30多万辆,是中国乘用车分车型品牌的冠军。

  主持人:截至目前长安福特的销售情况如何?您对此是否满意呢?

  罗明刚:首先,对我们的销售情况我非常满意。今年1到10月份,长安福特共销售了536000辆,同比增长了68个百分点,这个增长远远高于行业14个百分点的增长率。而且我们所有集团都表现得非常不错,福克斯今年1到10月份销售326,557辆,是整个中级市场分车型的品牌冠军、销量冠军;新蒙迪欧刚刚上市两个月,但销量达两万。紧凑型SUV翼虎销量排在同类第一;另外新嘉年华于4月份上市,并在上市后的4-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1%。因此,长安福特整体销量的情况是令人满意的,这也说明消费者对我们非常认可,当然,我们也是在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服务带给消费者。

  主持人:刚才您提的车型都是人气非常高的产品,特别是翼虎,在您看来,哪款车型对销售量贡献最大?

  罗明刚:这几款车销量都不错,销量最大的是福克斯,他也是中国乘用车分车型品牌的冠军。

  主持人:您对于明年销量有什么预期呢?

  罗明刚:我想得分两个方面,第一从汽车行业本身的情况,今年1到10月份我们的增长在14个百分点左右。第二,明年整个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宏观经济发展,基本上来说是8%的政策,同时城镇一体化这样一个发展使得中国整个汽车市场仍然呈增长趋势,明年宏观的政策应该是10个百分点左右。作为长安福特来说,车型的总体状况都是供不应求,明年各方面的产能会更加的充分,相信明年我们的销量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有一个更大幅度的增长,这样一个增长的速度,可能是高于行业的。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68%已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这么快的销售增长,我们的产能能否跟得上?

  罗明刚:对于这样的一个增长,我们一开始就有相应的预测,所以在产能方面做好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例如整车工厂,现在整车工厂在产的有两个,同时在建的整车三工厂会于明年底陆续生产。还有一个在杭州基地的整车工厂将于2015年投入生产。这样一来,我们的整车工厂就会达到120万辆以上的产能。同时我们的发动机工厂在今年6月份投入批量生产,变速箱会在明年5月份生产。所以说,为了满足市场销量需求,为了我们能可持续发展,我们在产能等方面做好了一系列的准备。到2015年初,整车产能能够达到120万以上,加上发动机变速箱,在资源供应方面、成本方面都会有优势,这样反过来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福克斯是众多车款当中销量最好的车,这个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罗明刚:应该说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在中国的中级车市场,我们占的比重最大,所以它的基数最大,另一方面,福克斯是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它销量能够排第一,主要取决于车本身的品质,它符合我们消费者的期望,能够赢得喜爱。这两个方面一结合,福克斯销量就最高了。

  主持人:那么,会不会存在过多依赖福克斯的情况?

  罗明刚:这个不会,我们现在的车品是相当完善的,小车有新嘉年华,中级车有福克斯,中高级有新蒙迪欧,还有中级的翼虎等等一系列。应该说在这里面,新蒙迪欧翼虎是非常成功的,消费者都非常喜欢。因此虽然福克斯在里面占的比重最大,但并非是完全依赖该车的销量。这就好比我们整个行业的车市一样,中级车虽说占的比例最大,但是其他的车仍然拥有着各自的消费群体。

  主持人:福克斯大概占了怎样一个比重?

  罗明刚:我简单说一下数字。今年1到10月份共销售了53.6万辆,福克斯就占了32.6万辆。

  主持人:未来会进一步调整中高级SUV的比例吗?

  罗明刚:实际上,把更多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是我们的整个产品周期计划。从去年的新福克斯上市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五款车进入市场,随后我们还要把这个计划完成。随后系列的车既有中级车,又有中高级车还有高级车,既有驾车也有SUV

文本导航

  • 第1页:提高整车产能以持续化发展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