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南汽车左自生:用服务传承蓝瑟家族DNA

2013年11月21日15: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用差异化营销车型

  主持人:我们访谈一开始您就提到我们自主品牌发展得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在接下来的规划当中有什么样的规划。

  左自生:我们现在已经把我们的自主品牌V系列布得很完整了,V3从2003年投入市场,V5V6投入市场得到了广大的市场认同,这三款车型到明年都会有一些新的作为,比如V3从2015年年初开始,年中有特殊车,特殊车现在叫爵士(音),当然还没有正式命名。V5V6也是一样,明年配备和内饰也会有一些升级,整年我们都有汽车发布的活动。

  主持人:我们很关注新上市的风迪思,它核心竞争力在哪些方面?

  左自生:我们叫它蓝瑟家族,是蓝瑟族群的一个基因,它已经40周年了,是9代人的一个成长。它设置得非常好,有非常好的底盘动力性能,它与翼神是同样的一个品牌,不管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都是日本进口,但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极大差异化。翼神走的是年轻化族群,个性化,吸引年轻人。风迪思,我们说有家庭就有风迪思,吸引年轻有为有孩子的族群,它会比较温馨,但是又大气又豪华,这是风迪思的风格。

  主持人:在营销方面,采取什么差异化的营销

  左自生:会采取差异化的营销。例如翼神因为非常张扬,个性化,吸引一些自驾性的年轻人。风迪思就会从温馨的角度来做,教这个爸爸怎么养成,类似这样的镜头活动,吸引已经成家的爸爸们来去跟我们风迪思一起成长,所以两个店头活动和现场活动会不一样。

  主持人:三菱品牌推出“S-Design”这一系列的车型,这一系列车型比以往来说有什么特色?

  左自生:“S-Design”它是非常独特的一个设计,它已经40周年,希望能够抓到一些年轻的人,它是年轻有为,希望有一些个性化的需求,追求与众不同。所以“S-Design”它其实是一个限量版,它的设计针对内饰和外饰,会有个性化差异设计,会有精细的线条,作为配合年轻人希望优雅的设计。这些大概在在明年初会陆续发布,因为是限量,所以喜欢的人早点到店头去。

  主持人:限量是多少辆。

  左自生:现在菱致、菱仕、风迪思可能各500台,最多一千台,这个看规划,当然看市场的反应,基本上限量,我们会把有需求有个性化的客户照顾到。

  主持人:当初基于什么样的想法推出?

  左自生:现在每个人很个性化、很独立性的个性都慢慢显现出来,所以说不管他的生活方式包括工作在内,甚至他的用车都是独特的与众不同,就要专属打造,所以这个专属打造是它的个人需求也可以拉到我们设计里面去,这样会更个性化,这是他们非常需要的。

  主持人:可以理解私人定制吗?

  左自生:还没到那么细的程度,翼神跟风迪思 现在我们所有4S店都有这种服务业务,我们针对一些族群做一个独特设计还可以特别个性化的改造都可以达到它的一个目的。

  主持人:刚才提到翼神1.6,有没有考虑在1.8、2.0的同时做一些更小排量

  左自生:翼神推出四年多了,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在市场同类的都是数一数二的。像年轻人他经济有限,所以他购车也好,用车也是好,都是选择比较实用的。所以关键是他的入手价格第一次打破10万,也就是说10万不到9.98万就可以拥有,到每年1月有一万块的大礼包,9.98万加上一万的礼包,也就是五年15万公里的品质保证,一个保护期。

  主持人:是全系车吗。

  左自生:是风迪思这个车型,各位对蓝瑟家族,特别1是1月12月明年1月,一万大礼包是一个非常优惠的活动。

  主持人:其实您刚才一直提到蓝瑟家族有40年的历史。

  左自生:就是刚刚一开始我们一直都在说的,从我们推出翼神的1.6、风迪思,甚至在明年下半年,我们在我们的翼神跟风迪思原始版,把这个蓝瑟车型非常独特非常优秀的DNA继续发展下去让更大的客户群拥有它。

  主持人:现在中国很多大城市像北京上海广州都非常的拥堵,所以政府推出了一些限制的政策,这或多或少对于东南来说有一定影响,你怎么看待限购的政策的。

  左自生:对一个主力来说,限购也好,单双号也罢,销量大幅降低,基本上我们配合销售渠道去跟他们做,你一定做服务严格,现在竞争是一个趋势,你就是要做得比别人更好,顾客才能上门。不管是在产品,还是性价比、用油性更便宜等,让你的服务更吸引的客户,让顾客继续上门,甚至他也愿意,引领他的朋友、亲戚去买车,要做得比竞争对手更好你才能生存。我们东南汽车除了传统的汽油车,也在做新型车。因为新型车是未来的趋势,现在主要考虑电池的成本,但是现在做一个激烈的发展,三、五年成熟之后,我们在新能源做一个很大的投放发展。

  主持人:是纯电动还是?

  左自生:我们2011年就拿到工信部的生产广告,V3但是因为电池成本高,效益可能不是那么好,可能性能可靠度。那种混合动力或者是我们深层次的新能源车会是短期内的一个替代的可行方案,这部分 我们也在在2015年投放市场。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左总跟我们分享,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用差异化营销车型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