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三菱杜志坚:推动数字化营销助力销售

2013年11月21日16: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新生产线将于明年完工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广汽三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志坚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三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志坚
广汽三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志坚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2013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在来到搜狐汽车直播间的是广汽三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志坚先生,本届车展,广汽三菱带来了哪些产品?与往届相比展台的亮点体现在何处?

  杜志坚:这次广汽三菱参加广州车展是跟进口三菱一起联合参展,广汽三菱主要是带来了两款车,一款是目前正在热销的新劲炫ASX,另外一款是9月28日上市的新帕杰罗劲畅。今天在我们的展台里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重点的内容是推出了新劲炫ASX的精英版,价格是15.98万元,这是我们快速反应的一款车,这款车推出后很受欢迎。很多的车主告诉我们,他们喜欢开自动档,而劲炫最便宜的自动档都是需要17万多,稍微贵一点,这次更加的亲民一些,因此就推出了15.98万元的车,比原来便宜了一万多,这款车的推出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受到产能的制约,目前这一状况是否有所好转?未来在产能扩充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杜志坚:目前正在好转,年初的时候制定了5万台销量的目标,但实际上今年受产能的影响,最多只能生产4万多台,目前只能是生产多少卖多少,这是目前的基本现状。明年的三、四月份,我们的新生产线将会完工,到时候会从现在的5万台的年产能拓展到13万。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新的管理团队上任以来,非常注意倾听经销商的声音,比如提出了免费培训等政策,广汽三菱是如何权衡经销商发展与自身成本之间的关系呢?

  杜志坚:广汽三菱有一个观点,经销商是主机厂的上帝,他是我们的客户。他们不满的话,我们是很难生存的。最简单的说他不帮我提车,我生产的车堆在车库里面怎么办。所以怎样提高经销商的满意度是非常关键的事情。特别对于新建立的品牌,一方面需要经销商帮你提车和销售,另一方面还需要更多的经销商投资你的品牌,帮你建店,拓展网络。所以在新团队到来之后,特别关注的就是经销商怎么看,他们对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通过早期的走访,我们发现一些问题。反应比较激烈的问题,强烈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快速的一一进行了对应,让他们原来有的怨气快速的消除,同时我们再去制定好的销售政策,让他们多卖车,就可以多赚钱。

  最极端的例子,9月份成都车展,成都一家店卖了255台劲炫,我们帮他算了一下销售的毛利是350万元,一个车展通过卖车就可以实现350万的收益,这种收益还是非常让经销商心动的。

  最近有一个昆明车展,刚刚结束没有多久。昆明的两家店总共实现的订单是636台,非常非常的火爆,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给了很好的政策,他们有很好的销售热情。有了很好的销售政策之后,店的积极性高了,我们的销量自然也高了。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生产线将于明年完工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