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丰田山崎龙也:做适合中国人开的汽车

2013年11月21日17: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设立小型4S店提供个别对象服务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首席高级经理山崎龙也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首席高级经理 山崎龙也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首席高级经理 山崎龙也

 

  主持人:首先欢迎山崎龙也先生,首先请你介绍一下广汽丰田带来了哪些车型和亮点?

  山崎龙也:本次广州车展我们携旗下所有的车型参展,其中致炫、凯美瑞混合动力是这次车展的亮点。广汽丰田冠名赞助了广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邀请了七位致炫代言人参加了活动。

  主持人:致炫车型是重点的车型,致炫的上市价格为什么这么低?

  山崎龙也:为什么这次致炫的价格会设定的这么低呢,是由于我们广汽丰田考虑到实现中国年轻人的汽车梦而设计的一款车型。在品质管理这一方面,通过国产率的一些提升,还有生产工艺各个环节的改善,降低了致炫的制造成本。另外致炫这一款车型跟广汽丰田的重点车型凯美瑞是同一条生产线生产的,所以不存在降低其品质。

  主持人:在这款营销渠道方面有什么特别的,这款车型非常的年轻,外形非常动感,有哪些营销措施来配合这一款车型?

  山崎龙也:关于营销一块的话,展开了致炫返利购的活动。从下订单之日到交付之日,客户可以享受25元的致炫基金。你越早预定的话,这个致炫客户基金就会积累的越多,然后可以用于在销售店的任何消费。为了实现二、三线这样的小城市的年轻人的汽车梦,降低他们的购车门槛,今后的广汽丰田将会在二、三、四线城市设立小型的4S店

  主持人:小型的4S店跟现在传统意义上的4S店会有什么区别吗?

  山崎龙也:其实有两种,第一种单纯的来说,只是他们的大小不一样。可以这样来说,大型的4S店,它的面积一般可以展示十台车,小型店的话差不多应该是两台,只是说它的规模会比较小一点。另外就是比如说这个板喷,还有其他的一些服务的话,都是一样的。另外一个就是卫星店,就是大型的4S店的下面的一个子分店。比如说有一个4S店,然后它的下面就有一个分店、卫星店。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说把我们拥有的大型的4S店里面的一些综合的功能,根据这个地域的不同来做一些分工,比如说现在4S店卖车,还有一些服务,以及一些修车等等,这样的一些服务,用这些小的分店的形式来提供分开的个别的对象服务。像乌鲁木齐这种大的地方,我们要有一个4S店的话,可能我们会在距离它100公里这样的地方设置这样的小的卫星店,去感受这个4S店的母店的管理,然后他在那边运营,服务当地的客户。如果这样做的话,我们针对偏远地区客户也可以很贴切的为他们提供服务。这就是我们刚才说的小型的4S店的两种模式。

  主持人:我还想再追问一下,刚才说的第一种模式,就是小型4S店,你的意思是说,它是一个4S店,跟传统的4S店相比,就是规模小,但是它所有的设施跟大型4S店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山崎龙也:是的。就是有个比喻,假如大的4S店一次可以展示10台的车,我一个小型的4S店在内部的功能是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只不过是单纯的考虑它的场所和空间比较小一点而已,可能我们的小型的4S店就是展示两台、三台这样的车,但是它也很好的可以满足消费者现场去看、去试驾

  主持人:现在小型的4S店在中国已经开始了吗,还是说正在筹划中?

  山崎龙也:我们现在期望的不是太小的那种,一般的小型的4S店已经在实施,但是还有一些客户根据他的需要,想要更小的4S店,我们现在还在认定中,应该明年可以实现这个计划。这个主要就是针对我们4S店投资者,他要来进行投资的话,一个是大的4S店会有一笔大的投入,但是主要针对这种小型投资来服务这个社会群体的,针对这样一些投资者,我们来做的这样一个考虑。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中国市场开4S店,厂家对投资商建店的规模和金额都有一定的限制、规定,要求营业规模必须有多大,然后对品牌的宣传,所以说这种小型4S店,可以说是满足了现在一种创新吧。

  山崎龙也:对。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