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汽车龚兵:2014年销量或将达到50万辆

2013年11月21日1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未来将考虑更新渠道模式

  主持人:目前乘用车海外市场的状况是怎样的?

  龚兵:像我们的研发一样,走得比较稳定,没有盲目跟风,而是通过不断的市场调研和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我们更看好乘用车和微车的出口。现在考虑将乘用车推向市场,结合商贸和建厂并行的战略,会在最近的一、二年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要知道,过去长安在海外市场是稳打稳扎的,量不是很多。

  主持人:就目前渠道来说,国内有多少家?

  龚兵:国内一级网络要突破500家,加上二级网点和同盟体会过千家。

  主持人:明年的计划,渠道会下沉吗,向三、四线城市发展吗?

  龚兵:不仅仅是渠道下沉的概念,渠道的模式要考虑更新,例如网络营销,移动终端,结合国家的环保政策,下沉的同时,会对下沉的方式方法上做一些变革和调整。我们正在积极努力的研究和制定相关的政策,新的商业模式必须要有政策的支持。

  主持人:除了传统车型外,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起步比较早,目前的发展状况是怎样的?

  龚兵:新能源车是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方面。纯电动主要是放在哈飞北京基地也在解决当地需求的问题。混合动力是长安汽车自己搞的,在国内其他城市销售情况不错。从销售的角度来说,需要市场的认可,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混合能源,要看当地政府的态度和基础设施。非常幸运的是,国家加大了这方面的支持力度,这应该是好的事情,能促进我们的发展。

  主持人:您预计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真正实现商业化需要多久的时间?

  龚兵:纯电动要实现商业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我自己认为是8到10年的时间。而混合动力,如果企业和政府一起推动的话,三至五年就会形成很大的市场。实际上,混合动力更加符合中国的国情,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的。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