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长安汽车龚兵:2014年销量或将达到50万辆

2013年11月21日1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企业分化洗牌将成为常态

  主持人:您如何评价今年车市的表现,对明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预期是怎样的,尤其是自主品牌方面?

  龚兵: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好于预期,竞争加剧,品牌的分化进一步加剧。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增加反而减少,本身就说明了竞争加剧的态势。在这个过程中,各个企业分化洗牌,面临新的格局,一定会成为常态。在这样的驱动下,2014年总体大的态势会继续延续2013年,不会有大的变化,不会比2013年差。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出台,地方的治污和限购等等一系列的地方保护政策会使市场的竞争出现多元化状态,例如在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小众市场内分化会进一步的加剧,所有的企业都是严阵以待,不敢掉以轻心。

  主持人:自主品牌未来是否会受到更多的影响?合资品牌的价格不断的下调,市场是否受到挤压?自主品牌应该如何突围?

  龚兵: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不是一天二天的存在了,严峻的挑战,对我们而言一直都存在,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和自己的准备。如果说自主品牌像往常一样,能够甘于寂寞,认真做好基础研究,认真的做好市场研究,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长安就是非常好的代表,我们从原来的三万、四万,现在扩展到八万、十万甚至是二十万,主力车型的价格不断的抬高。市场竞争是一种常态,我们下决心要在10万台车的领域中跟所有的对手,包括合资品牌进行竞争,不要怕,为什么要怕。

  主持人:您提到,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环保和限定的政策,未来限购会成为大中型城市严重的问题之一,对汽车行业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龚兵:随着全民环保意识逐步增加,以及当前环境不断恶化,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我认为是必然的,对车型来讲是一种义务,不能回避和抱怨。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市场很辽阔,跟欧美市场很大的差异在于,一个中国市场可以概括为整个欧洲的市场。因此,我们一方面需要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另一方面需要更多的瞄向三、四线城市。中国的刚需市场很大,阶梯明显,不会因为国家出台政策而偏移,只是重心会改变,我们跟上政策的发展就可以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