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吉林矫有林:2014将是加快发展战略年

2013年11月21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2014年是加快发展战略年

  主持人:这一点一汽吉林也是有前瞻性眼光的。对于V80您有什么样的销量预期呢。

  矫有林:我们对V80充满期待,它是我们“十二五”第一个车也代表佳宝全新的品牌形象的第一款车,我们对它期望既要竖立佳宝的形象。V80我们年销售10万到15万辆,从微客产品细分来说,市场增速最快现在4米以下的微车在收缩,大家的口味和要求越来越高。另外刚才也提到森雅V80面对两个市场。用户更关注是它的给客户带来什么好处,所以也请广大的网友放心,一个是整个车的质量我们非常严格按照一汽集团丰田精细化化生产发展打造,质量非常可靠。同时包括排量超强动力1.5升的发动机,不仅动力很强也很节油总之来说给客户提供一个让他觉得物超所值的产品。

  主持人:今年一汽吉林可以说有很多动向,明年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呢。

  矫有林:2013年一汽吉林定位发展的启动年,2014年是我们一个加快发展战略年。2013年是V80全新上市,2014年会上市两款车一个是微型卡车,明年年末的时候会投放一个全新的佳宝V60,它面向微车的中高端市场。现有的佳宝产品实现更新换代,同时森雅明年也会推出新的产品,总之明年产品线会丰富,明年我们的目标是朝着15万辆的方向走。

  主持人:刚才您一直提到生产力在扩大当中,销售网络会不会有变化。

  矫有林:近几年一汽吉林非常重视销售网络数量和质量提高。我们提的“二轮”定律还是有道理的,一轮是产品,第二轮销售能力。现在很多是渠道为王的时代,所以作为一汽来说把两个轮子做得更好。网络这几年我们核心叫“六字方针”,叫“强网、扩网、量网”。强网把我们网络的能力提高,我们核心不是追求量而是追求质量,今年J•D Power也做了一个调查,针对微车行业销售服务度和满意度的调查,一汽吉林这两个在微型里是第一名,这也是对我们强网的一个客户认可,我们也知道存在很多的问题和差距,我们还会把经销店的能力提高。

  扩网就是把网络扩大,为什么,因为小型车市场更多是在三四级甚至四五级的市场,所以我们的网络,我们的服务网络,要更深的延续下去,所以一汽吉林,建立200家二网,在销售和快修功能的二网,同时在城市的汽车商圈,建立200多家商圈店,它主要用于销售和网络展示,遍布在各个省市,应该说无论对我们销售角度也好,或者快速需要。做一个量网,量网布置是卖车,而且是给客户一个很好的销售和售后体验,让客户放心舒适的来体验你的产品,包括我们的这种透明车间服务客户也可以直观看到他车辆有利的过程。总之我们六字方针就是把我们的网络进一步沉下去,能力进一步提高,不断给客户一个更好的买车,或者服务的时候一些好的体验。

  主持人:可不可以理解我们现在的经销商网络,100%覆盖了全国了?

  矫有林:中国所有的地级市已经覆盖了,县级还没有普及。全国有2000多个县,现在覆盖到50%的水平,主要县城包括一些主要的镇,我们都会投,所以网络发展,按照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包括购买能力,包括车辆的保有情况,我们会不断地向下延伸。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明年的中国车市发展趋势是怎么样?

  矫有林:这几年也跟很多媒体朋友交流,尤其是国家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完了,我觉得对于经济包括汽车都有很多利好的形势,想这也是对经济有一个好处包括对车辆,谁能满足一家四人甚至七口八口的需求,这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未来按照国家的一个发展,一个是城镇化会加速,城镇化加速代表我们很多人会到城市,到城市他要工作,有生活的来源。现在中国物流的量大幅度提高,就前一段时间李总理和阿里巴巴马云有一个对话,他说现在电商的发展非常快,电商带来了快递包裹物流的发展,双“十一”的成交额非常大,物流的发展是需要工具的。

  主持人:谢谢矫总今天的分享,谢谢。

文本导航

  • 第2页:2014年是加快发展战略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