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奇瑞陆惟一:汽车平台化开发的可靠性较好

2013年11月21日1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奇瑞产品需做的更系列化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奇瑞汽车工程研发总院副院长陆惟一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奇瑞汽车工程研发总院副院长 陆惟一
奇瑞汽车工程研发总院副院长 陆惟一

  搜狐汽车:首先欢迎陆博士来到搜狐汽车,请陆博士给我们介绍一下奇瑞技术上的一些亮点和参展车型?

  陆惟一:好的,我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一些想法。奇瑞经过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第一阶段它的出车速度非常快,然后车型也非常多。第二阶段实际上就是对车的品质要求高了,然后我们把车的产品做的更系列化。

  我们开发车的理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它的品牌,奇瑞汽车的品牌。我们的目标是为广大的用户打造一款有驾驶乐趣的车。从技术上我们现在有多文化的、专业化的、和国际化接轨的专业团队。这是我们按照这两年梳理的流程、体系来进行开发的。从产品上,我们更注重按照一定汽车行业的规律去开发车。因为这个规律都是世界上成功企业经过多年积累才形成的这个规律,所以我们在开发的过程一定是按照规律开发的。

  奇瑞最近出来的,像艾瑞泽7、瑞虎,明显可以看到,车的品质和以前不一样。车的品质从它的品牌的质量,感观质量就是它的视觉、嗅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对车不仅是做的好,而且要做的精致,所以车上的每一条缝隙,我们有尺寸工程的标准,作的非常匀称。在制造设计的过程中,就对这种精致化设计提出了要求,而且有设计目标,然后在制造的过程,我们都引用了欧洲的先进的技术,用匹配技术来进行制造匹配。

  从产品上面,像今天推出来的瑞虎5这个产品,体现了它的品质,这个品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个车就是要给我们普通的用户一种安全感,所以这个车,我们的开发碰撞是在CMK五星基础上进行开发的。另外一方面,这个车的行驶稳定性非常好,操作稳定性让这个车不容易失控,在各种路况、天气下,都可以非常平稳的驾驶。在我们开发过程中,是经过了很多人调教、试验才形成的。万一这个车和其他的车发生碰撞,就靠我们的碰撞五星来保障开车人的生命安全,另外这个车在不同的角度配置了空气袋,保护我们乘客。

  另外就是这个车的舒适性,它的空间大,在车里面非常宽敞,有舒适性,是这一款家用的、非常方便的一款车。这个车同时还提供了驾驶乐趣。里面有采用了云技术、云驾驶。现在奇瑞的技术,采用了一个技术平台叫I-Audio,下面有三个平台支撑,一个就是制造的精度,它的缝隙的匹配、美观、皮纹的匹配、视觉等等全方位的,来让客户感觉这是一款好车。另外一个就是动力总成,我们这个动力总成控制在最优化的状态。就是在需要动力的时候,它的发动机变速箱配合的更好,发挥它的动力。然后就是在匀速开的时候,体现它的经济性。还有一个就是云驾驶,包括了音响、GPS、蓝牙和操作的便利性,我们叫人机工程界面,叫HMI,这样的便利性让客户在开车的时候,不会被干扰,可以使用各种功能。

  瑞虎5一方面提供了很高端的品质,另一方面提供了安全的感觉,它给客户提供了驾驶的乐趣,它同时还具备了越野的能力,瑞虎5有更强的涉水能力。如果在爬坡,我们可以用最先进的ESP系统,在坡上启动的话,车不会往后退,它帮助车往上跑。它有很强的智能爬坡性能,它有各种动力性,最重要的是可靠性非常好。我们都是十几万公里的整车可靠性,不同的路试,而且各个系统在试验室也做了可靠性试验。所以这一款车是非常结实、耐用,同时又提供驾驶乐趣,感觉上又是高品质的一个车。如果把这一款车和我们以前开发的车做对比,明显感觉就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