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路虎柏睿安:2014年末或将推出首台国产车

2013年11月21日1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全铝架构平台将衍生更多新款车型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接受搜狐汽车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柏睿安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柏睿安

  主持人:我们发布会在这儿展开,一款是揽胜加长版,另一款是旗舰版,大家针对这两款品牌包括动态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发问。

  记者:您好,我是搜狐汽车的记者,全新一代揽胜加长版,这一款车应该是针对中国定制推出的,第一个问题您对这款车未来销量情况有什么样的预期?第二问题,您能不能给介绍一下目前路虎品牌在国产化方面推进的情况?

  柏睿安:首先确实像您所说的加长版是中国定制的一个体现,我们希望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来实现我们中国定制的战略,从而来满足我们中国消费者的渴望和需求。当然同时我们还要不断的创新,而且我们这个加长版其实也是我们创新的典范。因为它是在市场上唯一一款在大型的奢华SUV当中的加长版。而且,这是我们二十年来首款加长版,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推陈出新不断保持我们揽胜品牌的发展的动能,事实上我们这个揽胜是在1970年在全球首次推出,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85万台SUV,可以看到它已经无愧于我们旗舰品牌之称,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实现更好的发展。加长版的推出将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同时也可以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且我们这样一个全铝架构的平台,也将能够为我们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支持,因为我们的揽胜是市场上首款全铝架构的SUV,而且我们相信全铝架构平台未来能够衍生出更多的新款的车型,而我们揽胜加长版只是我们这个历程当中的一步。

  另外,我们针对的消费群是我们所谓的生活领袖这一个人群,他们都是所在行业的精英,所以他们希望选到能够代表他们精英典范的,代表了汽车设计巅峰的SUV

  关于国产化,关于我们和奇瑞的合资一切进展非常顺利,您可能也知道我们捷豹路虎在这个项目中投资了109亿人民币,而我们在常熟工厂建设也是一切顺利,我下周还会去看一下工厂建设的情况。应该说这个硬件,包括大楼的建设一切都在正规上,非常的顺利。我们的目标就是在2014年末的时候能有第一台量产车出来,但是具体细节我没有办法再披露了。但是,总而言之,一切进展非常的顺利,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几个月有更多的进展会跟大家及时的沟通和交流。

  记者:9速自动变速技术,未来什么时候会在其他的车款上推出我们这个技术?

  柏睿安:关于这个9速自动变速技术,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越的、更加卓越的驾驶体验。因为它可以实现换挡之间平滑的换挡,甚至有的时候换挡的时候消费者是人体无法感知的换挡的速度。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更加顺畅的驾驶体验。另外,它还搭载了我们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这两套新技术的结合,可以帮助我们车主节省10%的燃油,相对于我们2013年款而言,一方面可以带来更优越的驾驶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我们消费者省油钱。另外,为什么首先要选择在极光上搭载这个技术,因为这个技术是我们最新的技术。而极光应该说是我们所有系列当中走在最前沿的,代表这个时尚前沿的这样一种品牌。所以我觉得两者配合得比较好一些,另外在时点上,两者也比较吻合。关于未来什么时候会在其他的车款上推出我们这个技术呢?不好意思现在还没有办法推出细节?但是,总是在不断的推陈出新,希望应用到更多新的技术。

 记者:路虎在华授权经销商已经扩展到220多家,其实在不断的反复投入运行了,据我们了解三、四线城市表现特别突出,我想问一下在国内经销商网络建设上如何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柏睿安:您可能已经看到了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捷豹路虎一直在积极地推动建设我们全球的经销商网络,我们不断地建设这个网络当然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就像您刚才所说现在有230多家指定的经销商,然后130家已经正式开业。意味着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保证剩下的经销商能够顺利开业,并准时开业,同时保证他们服务,还有设施都达到我们捷豹路虎的标准。当然除了这些以外,我们相信我们的经销商的总数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稳步的增长的。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重点是想办法使这些还没有开业的经销商正式开业,而且我们在选择经销商方面,也是非常谨慎。我们选择的经销商是那些在奢华品牌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并且对于我们路虎的品牌精髓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于我们合作发展路虎的事业是充满激情的这些经销商另外你不能只关注经销商本身,我们还应该帮助我们经销商更好的满足我们的车主,也就是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这一块方面还要做更多的在基建设施方面的投入。比如说我们的培训学院,现在我们在北京上海已经有培训学院了,现在正在建设广州的培训学院,另外在全国已经有五家零配件的配送中心。除此之外,还有我们体验中心,我们认为这个体验是我们作为市场推广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明年在成都将有第十家体验中心正式开业,这样的话我们在中国东西南北都已经有了体验中心的布局。未来这个网络还会进一步扩大。

  另外在我们投入过程当中,我们非常强调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因为我们希望是在中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所以我们在做投资,做基建设施投资方面非常强调稳步推进。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支持我们的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是我们捷豹路虎发展重要的核心。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