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奔驰销售公司倪恺:将进一步拓展在华网络

2013年11月21日1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快速拓展奔驰在中国的研发能力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车展期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接受媒体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

  主持人:每一次车展奔驰都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这一次也是。昨天我们看到了奔驰A45 AMG,它是这个级别车款第一个来到中国的产品,我们特别关注这款车,请问它什么时候进入中国?

  倪恺:这款车拥有A级车本已非常炫酷的设计,同时融入了更多醒目的AMG运动元素。目前,奔驰大多数产品线中都有AMG产品,而A 45 AMG则是第一款紧凑型AMG车型,它搭载的发动机也是量身定制。我个人也很喜欢这款车,明年会将它引入中国。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GLK 260是第一款搭载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生产的全新发动机的车型,它在奔驰的本土化产品战略中占有怎样的地位?除了产品之外,还有哪些方面奔驰会继续推进本土化?我也注意到您西服上的中国国旗,是不是也是本土化的一个方面?

  倪恺:中国是一个独特的市场,它的面积相当于一个大洲,而且本身又具有相当独特的文化。所以,要在中国取得成功,打入中国市场,品牌一定做到全心全意的投入。奔驰就是这样做的,把根基扎在中国。我们和北汽有十年的合作关系,现在也在进一步深化这种合作关系。其中的一个举措就是戴姆勒和北汽一起合资建立了新的工厂,扩建后北京奔驰工厂的面积非常大,将是目前的两倍。这周一,我刚刚参加完发动机工厂的启动仪式,它是奔驰第一个在德国境外的发动机工厂,产能是每年25万台。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来说,发动机就是它的心脏。在北京生产的发动机不仅将用于我们的国产车,同时,这个工厂生产的一些发动机关键生产组件还将出口德国,将在世界范围内其他梅赛德斯-奔驰的工厂使用,这意味着中国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部件将会用在全球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上。同时我们在快速拓展奔驰在中国的研发能力,了解中国市场、了解中国客户和他们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从汽车设计的之初就能为他们量身定制。

  主持人:说一下你西服上这个中国国旗的故事吧。

  倪恺:首先,我非常喜欢这个国旗胸针,我现在几乎跟中国人也差不多了。我非常高兴可以来到中国,为此我非常骄傲,我的家人也都生活在这里,公司里也有许多年轻而有才华的中国同事。关于这个国旗胸针,我带着它参加了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我希望让大家知道我是代表哪个国家的。我坚信中国不仅仅会在汽车方面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力,在全球事务上也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对你我后代未来生活的世界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可能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理解到这一层含义,但中国真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能够戴这样一个国旗我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为中国自豪。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