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奔驰销售公司李宏鹏:更多产品将投入中国

2013年11月21日2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接受搜狐汽车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李宏鹏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李宏鹏

  主持人:这次咱们引进国产的GLK260,是不是标志奔驰要打一个价格战的信号呢?随着发动机国产化、奔驰整体车型的价格会不会进一步往下调整呢?

  嘉宾:首先GLK260这个产品,作为GLK系列家族中的一个全新的车型推向中国市场,这个信号应该说我们会满足中国更多的SUV用户的需求。因为此前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都是3.0四驱的GLK。那么在中国还有很多在都市里使用SUV的车辆,更侧重于高性能比的这种发动机技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性价比最高的这种技术,其实GLK260它的发动机技术,和它的驱动技术都应该是非常适合在都市里使用的SUV而使用的。我想我们的信号绝不是为了打价格战,它的价位已经是低于40万。但是它是为了满足另外一部分群体追求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同时又想拥有SUV这样的车型的用户做准备的。而且随着奔驰未来更多入门级车型的推出,我想客户群也会在中国市场越做越大。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现在北汽和戴姆勒刚刚完成交车,销售这一块戴姆勒是占有51%的股份,增加了1%,您觉得这个1%对于整个销售未来会有什么影响?或者会根据它做什么调整呢?

  嘉宾:双方股东根据战略的需要,在北京奔驰奔驰销售公司做股比的调整,不影响现在整个公司的管理结构。更重要的是戴姆勒在华的战略方向已经非常明确了,那就是重视中国的市场,重视在中国的生产,以及重视未来在中国的销量的提升,包括我们会有更多的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

  其实我想核心点不是在于股比的多少,而是在于大家在这一块重视,比在本土的市场重视。从今年开始奔驰的国产车的销量已经超越进口车,那么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我们未来在新的销售公司里面,我们的管理团队,是一个受双方的股东的共同委,共同管理奔驰在华品牌全系列产品的销售。那么我们随着双方股东的战略的要求,我们会把更多的重心倾向于我们在本土市场生产的一些产品,所以我想股比的调整不影响现在企业的发展

  主持人:公司越来越多华人高管,是不是也是针对本土化做的一些调整?

  嘉宾: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批本土培养出来的这些职业经理人和这样的企业管理者,他们完全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我们的国际化企业的管理能力,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在这个市场工作将近二十年,我想人员的国籍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这个并不是很重要了,关键在中国市场上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中国市场需求,了解中国用户需求,能够听清市场真正的声音,把这些声音反馈给相关部门做出正确决定的一些管理人员。所以我相信这些人员将来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