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雷克萨斯中国江积哲也:先做好品牌本土化

2013年11月25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雷克萨斯销量恢复增长势头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展会期间,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国际新款CT200h总工程师加古慈(女士)以及雷克萨斯中国汤山浩伸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现场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雷克萨斯国际新款CT200h总工程师加古慈&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
雷克萨斯国际新款CT200h总工程师 加古慈&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江积哲也】

  记者:今年和去年是日系车的遗憾,大家都受到很大的重创,今年成绩还可以。请问最近一年雷克萨斯恢复的怎么样?在产品安全性保障方面有什么规划?

  江积哲也:由于去年发生的岛屿问题,汽车销量产生了大幅下滑,这是不可争议的事实。今年我们分为1到6月份和7月份之后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仍然是受到了岛争的影响,但是从7月份至今,我们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可以说终于恢复了增长的势头,现在正是雷克萨斯应该发力的时候。另外您提到了如何提升产品的安全性,提升品牌形象,这实际上是我们面临的最大课题,也是雷克萨斯在中国最应该做的事情。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改善的地方仍然有很多,目前我们还没有把雷克萨斯真正的价值完全地、很好地传递给消费者。明年雷克萨斯中国业务将迎来十周年,我们将借助这样的机会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雷克萨斯,喜爱雷克萨斯。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去体验雷克萨斯并且在这基础上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也拜托今天在座的媒体朋友帮助我们通过各位的平台将雷克萨斯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

  记者:想问一下加古慈女士,CT200h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可以证实大家对它的喜爱程度,您能不能描述一下新款CT200h在设计上改款的理念?作为一个汽车的设计人员,您认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是在哪些方面?第二个问题想问汤山先生,您是负责产品企划方面,今年IS车型导入到中国,无论是专业人员还是非专业人员,都对这款车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我个人认为它是非常让我惊喜的,但是大家都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如果拿它的同期级别的车系来比的话,价格是比较高的,雷克萨斯的定价是怎么考虑的?未来的定价规划是怎样的?

  加古慈:关于CT这款车,大家都知道,它一直深受欢迎,因为它在操控上非常具有运动感。这次改款除了操控之外,在外观上我们也希望能够突出运动这个元素,这也是基于雷克萨斯的战略。您也看到纺锤形格栅的设计,体现出一种狂野,这种狂野的外观设计是CT本次改款的最大特点。

  除了刚才所提到的运动感以外,我们还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做出努力,包括车身刚性,焊点的增加等等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最终使新款CT200h具有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正因为加强了车身刚性,我们才能够把CT悬架调校的更加柔软。新款CT200h无论是在驾驶的操控性方面还是驾乘的舒适型方面,都很好地得到了提升。

  为了让驾乘者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针对NVH由于震动带来的噪音,我们进行了94处降噪改进,因此驾乘者可以拥有更加静谧和舒适的体验。

  另外我们的音箱也有提升。音箱上面有一个振动板,功能是发出声音,这个振动板我们是以树脂为主要原料来做的,在现款CT200h中我们加入的是竹纤维。新款CT200h除了竹纤维和木炭之外,我们还加入了植物岩。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把小竹子劈开,竹子很坚硬,会扎伤你的手,但是我们把这种物质成功提取出来,它像岩石一样坚硬,同时加入树脂之中,这能使音响的振动板变得薄和坚硬,最终发出高质量、宽音域的清晰声音。

  关于今后汽车发展的方向,首先汽车必须具有驾乘乐趣,同时要保护环境,让驾乘乐趣和燃油经济性两者都得到结合。

  汤山浩伸:作为产品企划人员,其中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定价,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课题。我们推出的IS车型,由于它的驾驶性能非常好,因此在全球范围之内广受好评,对客户来说是物超所值的,但是这一点没有很好地传递给客户,让客户理解。从市场的情况来看,通过经销商和客户的反映,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这个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打算推出一个让市场和客户惊喜的战略,能够让更多的人去购买这辆车。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